遭種族歧視 法國男亂槍掃射 2死6傷判無期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法國北部一間法庭11月27日宣判持槍濫殺的男子莫卡塔裡終生監禁。2012年,莫卡塔裡因夜店門衛對他說出涉嫌種族歧視的言論,拿槍亂射,導致2人死亡,6人受傷。

法國媒體11月28日(週二)報導,36歲的莫卡塔裡(Faycal Mokhtari)和他的同夥瑟瑞夫(Djelloul Cherifi)在杜埃鎮(Douai)的法庭,被判處終生監禁。

根據法庭記錄,2012年7月1日凌晨大約2點30分,莫卡塔裡和瑟瑞夫來到法國北部城市里爾(Lille)共和廣場附近的Gambetta街,並在以說唱音樂著稱的夜店Theatro的門口,與守門的門衛發生口角,其中門衛的語言涉嫌種族歧視。

莫卡塔裡和瑟瑞夫沒被允許進入夜店,返回到汽車,拿上AK47重型機槍,再度來到Theatro夜店,並在門口開槍掃射,導致夜店一名20餘歲的員工和一名20餘歲來夜店消遣的客人當場死亡,另外造成6人受傷。

犯案後,莫卡塔裡和瑟瑞夫逃回位於法國北側比利時境內的居住地,並很快向南逃往西班牙,試圖在西班牙購買假身份,逃亡北非。兩人很快於7月6日在西班牙北部被警方抓捕。

莫卡塔裡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有8個兄弟姊妹,從小受到嚴苛的教育。莫卡塔裡本人已經生育有5個孩子,其中有2個是在他於2012年犯案被捕後出生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