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海洋省份第一個冬季風暴 數萬人失去電力 學校關閉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加拿大安省南部很多地區氣溫還在零上,但海洋省份(新不倫瑞克、新斯科舍和愛德華王子島組成)正經歷第一個冬季風暴,造成數萬人生活在黑暗之中,學校關閉,許多航班取消,而且預計還有更多降雪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新不倫瑞克省電力局報告說,截止到上午11點10分有超過4萬名客戶失去電力,在停電高峰期,曾有超過4萬5千名客戶陷入黑暗,而且該省大部分地區還會持續降下大雪。

在愛德華王子島,海洋省電力報告說,有1700名客戶停電,高峰期有1萬1千客戶失去電力,因為大雪壓斷電線。直到星期三早上,電力局仍然努力為1500名客戶恢復供電。

在新斯科舍省,大約4千名客戶沒有電力,一些學校也已經關閉。

新不倫瑞克省電力的Marie-Andree Bolduc說,電力中斷主要是在Fredericton,Moncton和Sussex。

她說,現在還不知道電力甚麼時候才能完全恢復。

「我們的員工正在全省各地幫助恢復電力,我們的員工正在連夜處理緊急情況和大的停電。」她說。

在海洋省的三個省份,許多學校和一些辦公室因為暴風雪受到影響。

新斯科舍省皇家騎警敦促司機們開車小心,一定要慢行。

還將有更多降雪

氣象專家Jean-Marc Couturier說本週會有更多降雪。

「暴風雪本週不會結束,從今晚開始會有更多降雪。」Couturier說。

他說,海洋省西北部預計會有更多降雪,而南部由於暖空氣,降雪會在星期三中午轉為降雨,但在此之前,Fredericton會有至少10釐米的積雪。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