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習近平能夠如何檢驗官場兩面人

「習核心」確立至今已逾滿月,在此之際,最新出版的中紀委刊物與港媒都不約而同的點了一個名,那是今年一月初率先喊出維護「習核心」的天津市委原代書記黃興國。

據11月29日報導,日前出版的中紀委《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文,列舉了高官政治生活出現的五類典型問題,並點名周永康、令計畫等大老虎「對號入座」。其中「「兩面人」代表是天津市委原代書記黃興國及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

另據香港《前哨》雜誌12月號報導,黃興國落馬除了經濟、天津港大爆炸等問題之外,主要是因為違反「政治規矩」,私下聯絡某「政治老人」,激怒了習近平。黃率先維護「習核心」,卻又私下聯絡「政治老人」,果真是兩麵人代表。此文與中紀委刊物發文如此相扣,其信源正是來自「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

至於黃興國有可能聯絡的「政治老人」,已經不需要任何爆料。至少浙江官場盡人皆知,黃興國1998年任寧波市委書記時,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樹起江澤民的巨幅畫像。據浙江一名省級退休幹部說:搞「偶像崇拜」,江時代黃興國也是第一人;浙江官場上都知道黃是江澤民、曾慶紅的人。

官場兩麵人再惡化下去多成陰謀家、野心家,何況遲遲不能轉正又喊了許久「習核心」依然不如願的黃興國。在黃興國落馬前幾日,中紀委網站發文強調稱,下一階段反腐重心將落在「違反政治規矩」問題上。此文刊後的9月10日,黃興國這個天津大爆炸都轟不倒的人終於閃電落馬。

據港媒援引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披露,黃喊出「習核心」騙取信任,又私下聯絡「政治老人」的兩面手法,是為了能從代理市委書記的位子上儘快「扶正」。

顯然黃興國是想複製以往的經驗,2003年他到天津當副市長,當時胡錦濤剛上臺,大事江澤民說了算。江澤民繼續干政,2008年初黃興國接任市長,2014年底繼位孫春蘭任代書記。但時過境遷,如今不要說前進十九大,黃興國轉正的機會也已成絕響。

諸如黃興國的官場江系為甚麼還寄望江澤民,是因為他們知道反腐肅貪的習近平不可能再給他們甚麼政治前途,而江好用腐敗官員。

官場江派與江澤民通常有一種特殊的「互動」信號。例如黃興國主政的天津,在今年5月起,即曾慶紅的心腹親屬、公安部長郭聲琨到此間召集市公安局處級以上幹部密會後,天津方面動員佈置加重打壓法輪功。然後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及之後,迫害明顯升級。如地方標誌性案件周向陽夫妻(天津市鐵道第三勘測設計院造價工程師)被非法重判,甚至在法輪功學員的案件中,「訴江」竟成為罪狀被違法寫入公訴書。這樣的倒行逆施遭到國際社會與國際大赦組織的強烈譴責。

「習核心」提依法治國,「江核心」則是違憲違法發動迫害法輪功。所以檢驗官場是一心還是二心,「萬無一失」的方法就是,在依法治國推進下,哪個地方對迫害還不收手、不收斂,甚至加大力度,就是站在江澤民這邊與習近平對著干的兩麵人、陰謀家、野心家。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