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幣案新進展 美投資人被騙近兩億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南加州震驚各界的珍寶幣傳銷騙局在2015年八月下旬爆發,日前,加州聯邦法院指定託管人向法院提交的第五次查帳報告顯示,陳力的美國富豪集團利用琥珀在美國至少騙得1.95億美元。

根據查帳報告顯示,在2015年9月財產被託管前,美國富豪集團收款共約1.95億美元,支出1.76億美元,所剩金額基本符合被發現的銀行存款1900萬美元。

但代表部分投資人提起集體訴訟的劉龍珠律師表示,因為很多時候沒有留下紀錄,實際詐騙金額應更大。

律師劉龍珠:「實際的投資人投資金額,我覺得至少有一倍以上,可能會超過四個億美金,只是美國而言,不包括世界其他國家。」

該集團當時宣稱投資一萬元的人,會獲得兩個價值共1.5萬元的琥珀,淨賺五千元,三個月後還有64倍的投資回報率。

律師劉龍珠:「聯邦證監會對當時琥珀的成本價做了一個更精準的測試,他們從多明尼加拿琥珀過來的時候,它的成本是每克兩塊一毛錢美金。」

換句話說,他們給投資人十克重的琥珀只值21美元,騙取高額暴利。

該集團名下財產被查封將被拍賣,投資者被騙的血汗錢能拿回多少呢?

律師劉龍珠:「聯邦訴訟官司應該在兩年之內沒太大意外可以結案,帳面表示吸金有兩個億,實際我覺得有四個億,目前查到動產、不動產跟現今方面應該有一個億左右,剩下有超過一半,3/4都被他揮霍掉,或轉移掉,每個投資大概拿回來四分之一左右。」

目前華人受害者遍及世界,中國、台灣、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都有。

律師劉龍珠:「在美國華人受害者,我覺得至少會有十萬,中國國內他雖然說十萬,我覺得至少會有二十萬,全球受害者非常保守估計會有五十萬以上。」

目前官方仍在持續查帳,預計會持續到2017年1月31日查完所有帳目。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