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慣老闆!老外看江蘇童工被虐事件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近日江蘇常熟服裝工廠內的一段真實影片,引發中國網民熱議,影片中多名童工在服裝廠內工作,一天幹活十幾個小時、一個月工作28天,且工作環境惡劣,老闆甚至直接坦言:「只要不聽話肯定挨打,打一頓幹活快得很!」

本台節目「老外看中國」在新一集影片「實拍!慣老闆和他的恐怖工廠:中國童工血淚史」中,以此為題整理分析了中國嚴重的童工問題,主持人郝毅博在節目中提到,儘管中國法律禁止使用童工(16歲以下兒童)。但因貧窮、教育問題和低工資需求等原因,由不肖業者和人力仲介建立的童工黑色產業鏈,始終無法杜絕。

影片中列舉不少童工的淒慘遭遇,除被虐、被打死外,非法童工因缺乏福利和工安保障,過勞猝死和火災、墜樓等死亡意外更是屢見不鮮。其中包括著名的「江西黑磚窯事件」,販奴集團誘騙小孩到窯場做工,每天工作16小時,下工後鎖在洞內,甚至將童工毆打致殘致死。在高科技產業同樣有童工氾濫問題,包括蘋果和三星都曾因中國供應商僱用童工,而使他們暫停與該供應商合作。

同時郝毅博也分析指出,中國從憲法到勞動法等相關法律中均有禁止使用童工規定,但童工氾濫問題二十年未止,很難不將責任歸咎於中共當局。今年4月,佛山一名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的童工猝死,但官方調查結果卻是「無超時加班證據」。

本則影片發布後引發兩岸網友熱烈討論,兩天內影片下留言逾千則。其中包括中國網友翻牆留言:「共產黨的天下,中國沒有未來」、「講個笑話,中國媒體監督政府」、「有些人對中國獨裁專制制度的效率羨慕的不得了,卻不知其背後隱藏的骯髒和黑暗,可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