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遭殺害 俄設計師追查前蘇共黨官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丹尼斯(Denis Karagodin)是來自俄羅斯西伯利亞的Tomsk的一位設計師,他的曾祖父在1938年被蘇共秘密謀殺。在過去的4年裡,他追蹤調查殺害他親人的兇手,從克格勃直到斯大林,並將調查結果公佈在網站上,儘管事情已經過去了70年,他還是準備在法庭起訴他們,讓他們受到法律的審判。

30歲的設計師丹尼斯(Denis Karagodin)在過去的幾年裡,有条不紊地挖掘資料,查詢文件,包括市政廳、監獄等處的文件記錄,尋找秘密殺害他曾祖父的蘇共官員。他克服了很多的困難,發現了下達命令的官員的名字,並一級一級往上追查命令鏈上的責任人,直到前蘇共最高頭目斯大林。

他的曾祖父斯鐵班(Stepan Karagodin)生活在靠近中國邊境的城市『报喜城』附近的一个村庄Volkovo,是一位富裕的农民,有个200英亩的农场,在1918年,他被当地村民选举为村长。当时他拒绝支持共产党的领导。

在1938年,57岁的斯鐵班Stepan Karagodin被捕後,很快就被殺害,但是他的妻子和9個孩子都不知情,直到17年後的1955年他們才收到一份證明。据估计,在年1937到1938年,有70万俄罗斯人被俄罗斯共产党杀害。

丹尼(斯Denis Karagodin)將調查的結果公佈在他的網站上,包括那些參與謀殺的官員的名字,他準備起訴這些共產黨的官員,討回正義和公道。

在俄羅斯,很多人都有相同的遭遇,受過蘇共的迫害,現在成千上萬的俄羅斯人都在關注著丹尼斯的調查和他的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奧克薩娜俄羅斯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