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再對國民講話 「去留國會決定」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當地時間週二下午,韓國總統朴槿惠第三次向國民道歉,並表明,是否會縮短其總統任期,以及是否留任等問題,將由國會來決定。這是首爾民眾連續五個周末大規模抗議集會後,朴槿惠首次提到辭職問題。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1月29日下午兩點朴槿惠總統在青瓦臺舉行記者招待會表示:自己是否留任由國會決定。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將把包括縮短總統任期及是否留任問題留給國會決定。執政黨和在野黨政界相關人事商討後,希望減少國政混亂,縮短空白,如能制定出把政權穩定移交方案。在此之後,根據法定程序請辭總統職務。」

在事先沒有任何預告的前提下,朴槿惠今天突然決定舉行記者招待會。

她說:「因為自己的失查而讓國民擔憂,再一次向國民謝罪,即使謝罪一百次也理所當然。」

她還強調,在連續發生的幾個事件中,她沒有得到任何個人利益,都是為公的國家項目。

韓國總統朴槿惠:「這個事件的緣由,會在近期詳盡公告。」

朴槿惠總統把自身去留問題留給國會後,在野黨表示彈劾總統將與這次總統講話區分開來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崔鉉一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