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暴力截訪 中國千餘訪民聚公安部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週二,1000多名中國訪民聚集公安部抗議暴力截訪,400多各地截訪人蹲守現場戒備。有截訪人員強拽訪民,遭數十名訪民圍堵。

11月29號,瀋陽馬三家受害人劉華說,28號,僅瀋陽就去了160多名訪民。她和丈夫及另一訪民剛到公安部附近,就遭到截訪警察強拽截訪。

瀋陽馬三家受害人劉華:「我進去都被我們派出所截訪的堵一邊去了,沒有進去,給我丈夫搶一邊,還有劉慶南,後來,大家夥人多,大家都想上,最後,警察都嚇跑了,沒有搶下來,昨天一個也沒截走」。

劉華說,最近接連發生訪民遭截訪人員致死案,大家都非常憤怒,截訪人也收斂了一些。

江蘇維權人士吳繼新說,28號,國家信訪局也有數千訪民,他们10多名訪民拉橫幅,譴責截訪人員暴力截訪

江蘇維權人士吳繼新:「他們截訪的在北京從馬家樓把(遼寧訪民)陳沈群截回去,說是出車禍。而且這個人多次被關在馬三家勞教所,多次拘留、挨打,他們的政府就是說把人關、抓、打、判刑、拘留也不解決問題。」

劉華說:她們都有過陳沈群的類似遭遇,感同身受,覺得訪民生命如螻蟻,任執法者踐踏。

劉華:「從我上訪16年到現在,我被他們親手綁架送到拘留所,刑拘完又轉為勞教,想怎麼綁架就怎麼綁架你,你生與死都掌握在他的手心,所以這個事情現在很嚴重,作為執法部門,死活都在他們手裡,他們想讓你活讓你活,不想讓你活你也活不了。」

劉華說,特別是遭馬三家非法勞教的冤民,在監獄受盡酷刑虐待,生不如死活在地獄裡,出獄後持續遭毆打、拘留、關精神病院等折磨。她呼籲國際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