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兩強打平 週三再爭世界冠軍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國際象棋被視為是智慧的對決,對弈過程往往要鬥智鬥力,在紐約進行的國際象棋世界錦標賽,則受到各界的關注,到底是國際棋王順利衛冕冠軍寶座,還是讓俄羅斯選手重佔棋壇霸主之席?來看記者的報道。

2016的國際象棋世界錦標賽的總決賽,在17年後回到美國,在紐約曼哈頓的富頓市場大樓這裏舉行,兩位選手目前在第11局之後都拿下了5.5分的平手成績,誰贏得最後的第12局,誰就是世界冠軍

今年頂尖對決的兩位選手分別是現年25歲、來自挪威的「世界棋王」卡爾森(Magnus Carlsen),他的挑戰者是26歲的俄羅斯選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卡爾亞金(Sergey Karjakin)。

決勝的第12局在週一下午2點開始,經過大約45分鐘的較量,兩人最終握手言和,依然保持6-6的平手成績。

卡爾森的經紀人一家也來到紐約,他們關注卡爾森的每一場賽事。

卡爾森經紀人家庭Randi:「卡爾森在印度的比賽我們也去,他去哪裡我們也跟去看,因為他是挪威人,我們很支持自己的國家。」

卡爾森經紀人家庭Axel:「我為他感到驕傲,但我們明天要回挪威了,只能在電視上看結果了。」

場內兩強鬥智鬥力,場外氣氛卻輕鬆許多。

國際象棋小玩家Noah和Lucus:「我玩了3年;我玩了兩年。」

在2000年之前,俄羅斯長期在國際象棋界稱霸,但在2013年,挪威選手卡爾森的崛起,讓世界的聚光燈轉到這顆棋壇新星。

挪威民眾Ule 、Bgorn、Alex:「非常出色的表現,我們現在要等週三的最後決賽。他是挪威之星,我們支持他,他一定會贏的。」

俄羅斯民眾Slava:「這與是不是俄羅斯人沒有關係,我看到的是卡爾森對國際象棋的熱情。」

國際象棋界前輩Al Lawrence自然也不缺席這場盛事,他認為俄羅斯選手卡爾亞金的表現很穩定。

美國國際象棋基金會執行總監Al Lawrence:「他們今天總共走了40步,我猜想是卡爾森過兩天生日,他可能趕著回家吃蛋糕?!世界最強的兩個人對弈,像我這種專家也無法點評。」

對決12局仍未分高下,兩位選手將在週三下午2點進行四場快棋決賽,來決定誰是世界冠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