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將終止美古和解協定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候任總統川普週一警告稱,除非能達成更好的協議,否則將會終止奧巴馬政府與古巴簽訂的一系列和解協議。

川普週一發推文說,如果古巴不願意為古巴人民、古巴裔美國人和美國謀求一個更好的協議,我就會終止這個建交協定。

上週古巴傳出獨裁者卡斯特羅的死訊後,川普就曾表示,就任總統後,將立即致力於改善古巴人民的自由狀況。

川普的強硬立場,迅速得到古巴裔美國民衆的歡迎。

古巴裔美國公民Lazaro Vazquez:「我覺得是個好主意,說明他(川普)在履行他作出的承諾。」

古巴裔美國公民Daisy Del Rosario:「我希望當選總統川普能幫助改變古巴,儘管我可能會死在美國。」

電臺主持人Ninoska Perez:「我們要告訴古巴人民,儘管卡斯特羅不在世了,事情還沒有結束,古巴獨裁政權還在,獨裁一日不消失,古巴就沒有自由。」

美國奧巴馬政府在經歷長達18個月的祕密談判後,於2014年底同古巴簽訂了恢復雙邊外交關係的協定,同時允許美國航空公司設立飛往古巴的航班。

就在週一當天,美國航空公司第一架飛往古巴的航班正式通航,捷藍航空也將隨後跟進,從本週開始將有三趟航班往返哈瓦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