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獻金拉攏政客 加總理遭抨擊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近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因為讚揚剛剛去世的前古巴共產獨裁者卡斯特羅,以及深陷加拿大華商政治獻金拉攏政客醜聞而陷入公關危機。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對卡斯特羅的去世表達最深的哀悼。」

特魯多聲明忽略了卡斯特羅領導下的共產黨政權給古巴人民帶來的災難,聲明讚揚卡斯特羅是難忘的領袖,偉大的革命者。這遭到全球網民,加拿大反對黨和媒體吐槽。

記者問:你認為卡斯特羅是個獨裁者嗎?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是。」

近來加拿大主流媒體還爆出了華商和共產黨員通過政治獻金影響政客的做法。特魯多也深陷其中。

特魯多今年5月份參加了多倫多華商會長在自己豪宅裡舉辦的,為自由黨籌款的活動。出席者中包括有求於自由黨政府的,銀行保險大亨咸生林(Shenglin Xian)。

反對黨領袖Rona Ambrose:「5月份在豪宅參加活動的一個客人正希望政府批准在加拿大新建的一家銀行——因此,這個人支付了1,500加元獲得見總理的特權,該人將在幾個月後獲得政府最終批准新建的銀行。」

中共政權的政治顧問張斌(Zhang Bin)也出席了籌款活動,他之後與另一人一起向特魯多基金會等機構捐款100萬加元。

反對黨國會議員Pat Kelly:「我們瞭解到,總理5月份參加籌款活動時與中共官員建立密切關係。這些官員然後向特魯多基金會支付了大筆款項。」

這使得特魯多在國會受到反對黨的猛烈抨擊。

反對黨國會議員Pat Kelly:「我知道他敬仰從哈瓦那到北京的獨裁,但這太過分了。總理啥時會停止向外國勢力出賣影響力?」

反對黨領袖Rona Ambrose:「這個事件不僅打破了總理自己定的的道德規則,它也通過不了氣味測試。」

如今加拿大的反對黨、媒體一致呼籲政府要禁止政治獻金拉攏政客的行徑。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