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聯合國秘書長在中國呼籲尊重人權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聯合國秘書長在中國呼籲尊重人權

明年1月1號將上任的聯合國新當選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目前正在中國訪問。11月28號,他在北京表示,在許多權利未得到尊重的當今世界,聯合國需要確保將人權、公民權和經濟權「有效結合」起來。

據路透社報導,古特雷斯講話的時候沒有專門提及中國,他說世界需要一個秉持原則的聯合國。

報導說,中共廣泛打擊活動人士,包括拘捕或監禁幾十名人權律師。中共也常常跟聯合國機構和大使就人權問題發生衝突。

60多律師發聲明 籲釋放江天勇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自11月21號晚上失蹤後,各界湧現聲援浪潮。27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4名709律師家屬、和60多名大陸維權律師聯合發表聲明,敦促中共警方對江天勇失蹤展開調查。

他們在聲明中提出,如果當局確定已對江天勇採取強制措施,應該立即依法向家屬送達書面通知,並保障其獲得律師辯護的權利。

聲明同時也指出,如果當局僅僅因為江天勇探訪709案被捕律師家屬就被拘捕,這是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的,當局應該立即予以釋放。

不過,就在聯合聲明發表的第二天,28號,多位參與連署的律師都接到了警方的查詢電話,調查聯署事件。律師們認為,警方的舉動已經間接說明江天勇是被中共警方秘密綁架了。

內蒙煤礦污水決堤 數千畝草場遭污染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烏審旗門克慶煤礦的污水處理廠,因常年失修,11月24號突然發生污水決堤,大量帶有重金屬等有毒物質的污水流向周邊草場,導致數千畝草場被侵害。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幾百戶牧民受到影響,有的房屋被淹。村民在高處拍攝的鳥瞰圖顯示,綠色草場已變成黑色澤國,經濟損失目前還無法估算。

報導說,牧民原打算25號到鎮政府請願,但遭到警方阻撓。警察還把牧民的手機定位,阻止他們往網上發消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