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饑荒:烏克蘭已在紀念 中國仍掩蓋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11月26號,烏克蘭以及世界其他一些國家紛紛舉行活動,紀念發生在30年代的蘇聯共產黨製造的大飢荒,當年那場被稱為「種族滅絕」的悲劇,造成數百萬人死亡。有學者指出,與烏克蘭極其相似的是,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五六十年代也同樣人為的製造了本世紀內世界上最大的饑荒。只是這場「大饑荒」的真相,在中國至今仍然被掩蓋。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26號的紀念活動中說,儘管俄羅斯企圖掩蓋大飢荒的歷史,但針對人類的犯罪行為永遠都不會被忘記。

上個世紀30年代初期,前蘇聯推行農業集體化,遭到烏克蘭農民的抵抗,蘇聯共產黨將反抗的農民劃為「富農」,集體逮捕流放。倖存的農戶為避免劃為「富農」,不願耕作,導致1932年糧食產量暴跌。

蘇共因此對烏克蘭採取報復性措施,同年8月7號,頒布法令禁止農民將任何糧食據為己有。12月6號,蘇共再次頒布秘令,將烏克蘭的全部農具、牲畜和種子都收歸公有,並禁止任何糧食和食品進入烏克蘭農村。

幾個月後,1933年春,烏克蘭全國出現了嚴重的大饑荒,造成大約4百多萬人死亡,相當於當時烏克蘭人口的13%。

旅美作家遇羅文:「烏克蘭的大飢荒,它是人為並不是自然環境造成的。(蘇共)是一種邪惡的政權,它藐視人的生命,所以故意的把糧食搶走。」

1991年烏克蘭獨立後,許多烏克蘭政治家和學者認為,大飢荒是蘇聯對烏克蘭的種族清洗和種族滅絕。

2002年初,烏克蘭總統庫奇馬簽署法令,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定為「飢荒紀念日」。

在今年烏克蘭紀念大饑荒之際,旅美作家遇羅文向《新唐人》表示,與烏克蘭極其相似的是,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五六十年代也同樣人為的製造了饑荒。

歷史資料顯示,1959年至1961年,在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以「超英趕美」為目標,發動了全國性的「大躍進」運動之後,中國發生大饑荒,數以千萬計的百姓被餓死。

據記載,當年很多中共幹部為迎合毛澤東,虛報產量。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也報導說,各地糧食產量達到畝產萬斤。

旅美作家遇羅文:「實際上毛澤東他本身就是農民,他並不是不知道,畝產根本就達不到上萬斤。實際這已經成笑話了,但是他為了要自己的面子,故意讓媒體宣揚這些東西。」

而第二年,毛澤東還要求按照虛報的產量收購糧食。

遇羅文:「(官員)為了保住自己的職務,就不顧人民的死活,把農民所有的糧食幾乎都收走了,強迫每一家不允許留任何鍋碗瓢盆,這樣農民家裡邊沒有存食沒有做飯的東西,這三年也是靠吃草根樹皮野菜,靠這個活著,但是這些東西都吃光了,人就大量的餓死。」

遇羅文表示,他的親屬就被餓死在大饑荒中。他說,在這場大飢荒中,最恐怖的莫過於發生的人吃人現象。

遇羅文:「甚至有好多農民可憐到甚麼程度,如果來了一個幹部,他去大便,都被這些農民搶著吃。有一個農民所以能夠活下來,就靠吃人的腦子、大腦。有人統計是五千多萬。餓死了這麼多人,任何朝代都沒有發生過餓死這麼多人的事件。」

遇羅文透露,就在中国人大量死亡的情况下,中共却在向外大量出口粮食,以换取原子弹的材料。

此外,這場大飢荒还被中共歪曲成「三年自然災害」,但實際上那三年風調雨順。

中國文革歷史出版社田申:「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不是自然,是人為的嘛。」

中共同蘇聯當年一樣,企圖掩蓋大飢荒的歷史,一直禁止公開報導和討論。

遇羅文指出,中共對中國老百姓來說,是一個毫無人性的罪犯,直到現在他們還在掩蓋真相。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