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支持重新計票 川普批敗選不認輸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上週,美國綠黨針對總統大選發起在搖擺州從新計票,引起廣泛關注。候任總統川普週日連發推文,批評希拉里陣營支持重新計票,並指多個州存在選民舞弊。

美國總統大選本月初落幕,川普以306對232張選舉人票打敗希拉里。不過,希拉里的普選票比川普多出220萬張。

綠黨總統候選人斯坦因上週提出,要求在三個搖擺州——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重新計票,希拉里陣營表示支持並參與。

候任總統川普週日連發推文,駁斥她們的行動,稱毫無意義。

川普稱:「我除了選舉人票獲得壓倒性勝利,如果扣除數以百萬計的非法選票,我同樣是普選票的贏家。」「維吉尼亞、新罕布什爾州和加州都有嚴重的選民舞弊事件,為何沒有媒體報導?嚴重的偏見,大問題!」

川普的高級顧問康威週日接受采訪時表示,川普並未追究希拉里「電郵門」一案,對她十分寬容。如今民主黨不願接受大選結果,令人驚訝。她表示,未來不排除重新調查「電郵門」。

另外,川普新內閣國務卿人選仍在觀望中。川普看好羅姆尼,但康威公開表示反對。她說,如果選擇羅姆尼,川普的支持者會感覺遭背叛。

候任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 表示,川普會做出最好的決定,甚至是組建一個由對手組成的團隊,暗示羅姆尼有可能當選。

目前,國務卿人選有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田納西州參議員鮑伯·科克和加州參議員羅拉巴克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