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修訂教科書 明確北朝鮮不合法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週一,韓國教育部公佈了政府批准的歷史教科書修訂版草稿,預計明年開始施行。這項由韓國總統朴槿惠主導的歷史教科書修訂案,引發廣泛爭議,再次考驗朴槿惠的民意基礎。

韓國教育部長李俊食周一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新歷史教科書內容的幾項重要修訂。

韓國教育部長李俊食:「目前的教科書使用的措辭,比如『建立大韓民國政府』修改為『成立大韓民國』,原先的『建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修改為『建立北朝鮮政府』。」

新的教科書明確提出韓國是朝鮮半島唯一的合法政府。

此外,修訂內容還包括朝鮮核開發、軍事挑釁和嚴重踐踏人權問題,以及在金正恩祖孫三代集權統制之下,朝鮮人民的悲慘狀況。

不過,這份由韓國總統朴槿惠主導的歷史教科書修訂案,也引發廣泛爭議。

質疑者和批評者擔心,朴槿惠政府試圖通過修改歷史教科書,修改韓國前軍人獨裁政權的歷史,尤其是美化朴槿惠的父親、韓國軍人獨裁者朴正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