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生遭性侵藏屍 美耶魯大學3百萬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美國耶魯大學即將支付300萬美元,來和解亞裔女研究生黎安妮遭性侵、謀殺並被藏屍的案件。

美聯社報導,黎安妮(Annie Le,音譯)遭性侵、謀殺、藏屍後,家人將耶魯大學也告上法庭,認為耶魯大學沒有足夠的保障女性學生的安全。現在,耶魯大學同意支付3百萬美元的和解費,以平息這一案件。

案發2009年9月,當時24歲的越南裔女研究生黎安妮,已經訂好日子,準備就緒,計劃嫁給未婚夫Jonathan Widawsky。就在婚禮舉行前的數日,黎安妮失蹤了。從監控錄像看到,黎安妮當天在進入耶魯大學實驗大樓後,一直沒有離開。

9月13日,警方在實驗大樓一處牆壁之間的縫隙中,找到了失蹤5天的黎安妮的屍體,屍檢顯示,黎安妮生前遭到性侵,從頸部的勒痕及死狀分析,確定死亡性質為遭到謀殺。

之後,在同一棟大樓內工作的研究技術員克拉克三世(Raymond Clark III)被捕,他最終承認實施了這場犯罪,之後被法庭宣判為罪名成立,並處以44年徒刑。

案件並沒有從此結束。黎安妮的家人起訴耶魯大學,認為耶魯大學沒有在校園內保障女性的安全,謀殺黎安妮的克拉克三世在案發前就曾經顯示出其「對女性的暴力傾向。」

對此,耶魯大學不承認校方有過失。校方表示,實驗大樓已經有嚴苛的安全措施,所有人員必須使用門卡才能打開門進入。而克拉克三世之前的表現,並沒有對女性的暴力傾向。

耶魯大學曾經表示,即使再加強安防,也難以阻擋類似黎安妮案件的發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