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3黨擬彈劾 20位元老要求朴槿惠下台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醜聞一發不可收拾,在野3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將於今天各自擬訂彈劾總統朴槿惠的決議草案初稿,並將於明天協商擬定3黨統一的彈劾決議草案最終稿。昨日韓國各界共20位元老召開會議,共同要求朴槿惠下台,並呼籲朝野推動修憲。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將於今天下午在首爾漢江汝矣島國會園區內的議員會館召開彈劾專題討論會,徵求外面專家意見,並召開彈劾準備工作組會議擬訂決議。

國民之黨的彈劾準備工作組訂今天上午開會擬訂初稿;正義黨今天則將發表關於彈劾決議的意見書。

朴槿惠自從捲入「閨蜜干政」醜聞後,民調下滑至4%的支持率,韓國檢方調查後已將她列為「共謀作案」嫌疑人。昨天更有檢察官透露,查獲的犯案錄音檔案凸顯朴槿惠的無能,更無法控制對總統的失望和憤怒之感。



韓國民眾至今發起5次大規模遊行抗議要求她引咎下台,但她仍只鞠躬道歉,未鬆口辭職;此舉讓韓國各界大老看不下去。

韓國前國會議長朴寬用27日召開了一項會議,並呼籲成立中立內閣推舉國務總理,並推動修憲,讓總統在內政和外交方面權限退居二線。

朴寬用更挑明朴槿惠至少應在2017年4月前下台。而定在4月份讓她下台,「是因為朝野需要時間準備大選」。

20位國家大老除朴寬用、李洪九,還有前國會議長金守漢、金元基、林采正、金炯旿、朴熺太、姜昌熙、鄭義和,前議員權魯甲、金德龍、辛卿植、申榮均、柳興洙、鄭大哲,前國情院院長李鍾贊、前科學技術處部長金鎮炫、前曹溪宗總務院長宋月洙、牧師崔聖奎、前漢陽大學客座教授李英作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