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炸死毛岸英?聯軍轟炸機飛行員真容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 日前,在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去世65週年到來之際,當年炸死毛岸英的聯合國軍戰機的飛行員的照片,在中國大陸媒體上罕見曝光。

今年的11月25日是毛岸英在朝鮮前線被美國戰機炸死65週年。中國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在毛岸英去世紀念日當天,罕見刊出題為《66年前的今天:波蘭裔南非飛行員殺害毛岸英》的圖片報導,指認駕機投彈炸死毛岸英的是波蘭裔飛行員G.B.Lipawsky所在的第18戰鬥轟炸大隊。

同時,一篇題為《誰炸死了毛岸英:一位歷史愛好者的尋查之旅》的文章也出現在中國大陸網路的一些論壇上。

據瞭解,此文其實是2014年1月中旬在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過的《軍事家譚慶華尋訪炸死毛岸英烈士的飛行員之旅》一文的翻版。該文來自於譚慶華的新浪博客,不過現在這篇文章在中國境內的網路上已被刪除,但有海外中文媒體轉載了這篇文章。

文章稱,美國國防部資料庫裡的記錄顯示:在1950年11月24日,第18戰鬥轟炸大隊的3架P-51,312、304、303號執行了一次轟炸任務。當時操作這三架戰鬥的飛行員分別是Lipawsky、Richter、Odendaal。而第18戰鬥轟炸機大隊是美軍和南非空軍的聯合大隊,上述三架飛機隸屬於南非空軍。

南非空軍的網站,「在南非空軍檔案館藏SAAF朝鮮戰鬥記錄,冊220,P132」裡證也實了這件事情的發生。

據講述,當年這三架戰鬥機每機攜帶著2發凝固汽油彈,6枚5吋火箭。「觀測機發現少數中國軍,召喚K-24基地支援,凝固汽油彈引燃目標地區灌木叢可見,確切戰果不明。」

據報導,南非空軍接到媒體的詢問後曾回信稱,飛行員Lipawsky在1950年時是中校,時年35歲。他最終於2004年因心肌梗死而離世;飛行員Richter和Odendaal當時是中尉,當年一個是24歲,一個22歲,目前,Odendaal住在約翰內斯堡而Richter隨子女移民到了英國的利物浦。

飛行員Odendaal先生在87歲高齡時對探訪者說,我只是完成了上司交給的任務罷了,至於能給東方遙遠的民族造成這麼重大的影響是始料未及的。如果那次轟炸造成的影響是良好的,那麼他也感到自己做了件好事,良心上也得到了安寧。

另一名生活中英國利物浦的89歲高齡的飛行員Richter得知探訪者的來意後表示,他注意到朝鮮現在的狀態了。朝鮮不過一小國,那樣的狀態對世界的影響並不大,而如果有著14億的東方大國也是那樣的狀態的話,是簡直不敢想像的事情。要是真的是他和他的小夥伴們的那場轟炸改變了東方大國的命運的話,他很高興。

文章最後寫道:「這樣一次偶然的軍事行動卻永遠的改變了華夏民族的歷史命運,讓我們中國百姓擺脫了沒『炸死毛岸英烈士』的悲慘命運,也使得大家獲得了一些有限的自由。雖然大家還沒有完全的自由,但是能夠擺脫『炸死毛岸英烈士』的枷鎖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毛岸英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與楊開慧的長子。1950年朝鮮戰爭時,毛岸英以中共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兼俄語翻譯的身份進入朝鮮,11月25日在朝鮮平安北道昌城郡東倉面大榆洞(現在的東倉郡大榆勞動者區)的中共志願軍司令部遭美軍的飛機轟炸而喪生。

有輿論認為,當年毛岸英被毛澤東安排到朝鮮戰場去「鍍金」,如果他當年平安回國,將成為毛澤東的「接班人」,中國也將走上如同朝鮮那樣的世襲專制的道路。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