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觀察負責人遭刑拘 被控顛覆罪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中國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負責人劉飛躍,11月17號被警方帶走。家屬獲悉劉飛躍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刑事拘留。但是家屬目前尚未得到書面通知。

「民生觀察」網站24號引述劉飛躍家屬的話說,劉飛躍被帶走的第二天,11月18號,家屬到湖北隨州市公安局尋人,警方告知,劉飛躍已被刑拘,還在偵查階段,可能要判刑,理由是顛覆國家政權。但截止11月26號上午,警方仍沒有給家屬書面通知。

民生觀察的一名志願者25號對西方媒體說,當局稱劉飛躍收受境外資助,還抄了他的家,但拒絕告知家屬劉飛躍關押在哪兒。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說,劉飛躍在網站替底層民眾發聲,令當局恐懼,因此對他打壓報復。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劉飛躍他也是老師,有一次帶動下崗老師維權,好像維權成功了吧,然後當局就恨他,又把他給開除了,開除之後,他就自己辦了一個民生網站,關注基層貧困事件和全國一些訪民的事。」

伍立娟說,劉飛躍既沒上街又沒舉牌也不維權,只是在網站替老百姓發聲而已,當局以「顛覆國家」罪名拘留他太荒唐。

大陸維權網「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在中國大陸由於官方利益集團長期欺壓民眾,造成這種數十萬冤假錯案,而中國民間普通底層民眾,他們在官方媒體不願意報導類似案件的情況下,往往通過其它渠道來進行投訴,而當局總是對這些發佈信息的網站,特別是民間涉及人權領域的這些網站採取強力的打壓措施。」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說,在大陸為民發聲的網站都遇到過劉飛躍類似的遭遇,天網創辦18年來上千名義工也前仆後繼的走入了監獄。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