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溫和派過半 便利舊金山市長施政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今年舊金山第11區的市議員選舉中,安世輝(Ahsha Safai)比第二名甘柏勵(Kim Alvarenga)領先412票,因此贏得了選舉。這讓明年的舊金山市議會十一個席位中,溫和派的市議員佔了六席,進步派的市議員佔五席,對於李孟賢市長的施政頗為有利。來看報導。

根據今年11月的選舉結果,作為舊金山縣市立法機構的市議會,將有許多議員的變動。由於今年是單數選區市議員的選舉年,因此,任期屆滿的第一選區的馬兆光(Eric Mar),第九選區的甘大為(David Campos)和第十一選區的愛華樂(John Avalos)將分別由新當選的前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委員李麗嫦,市議員甘大為的助手盧凱莉(Hillary Ronen),以及工會領袖安世輝(Ahsha Safai)擔任。

而第三選區的佩斯金(Aaron Peskin),第五選區的布里德(London Breed)和第七選區的余鼎昂(Norman Yee)則繼續連任。

這一變動,讓市議會的溫和派與革新派的市議員成為六比五。

而在這次選舉之前,市議會革新派為大多數,常以六票壓到溫和派的五票,挑戰李市長的施政政策。並且還成功在這次選舉中,提出四項限制市長權力的公投議案。不過四項公投最終都被選民否決掉。

由於現任第八選區市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贏得了州第11區參議員的選舉,因此,市長將需要任命一名代理市議員接任該席位。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說,「我住在第八區,因此為需要垃圾及時被收取,塗鴉被清除,並確保投資第八區的居民,無論是租客還是屋主,都能覺得我選擇的市議員能被信任,而且能每天證明如此。」

此外,舊金山正在尋找下一屆的警察局長人選,結果也會很快出爐。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說,「我盡力會與每一位放在我面前的候選人進行面試、溝通與交流,再從那裡來看我們是否能挑選出能行使我們所要求的改革政策的警察局長。同時保障社區間的公共治安,讓我們的城市保持多年的歡樂氣氛。」

舊金山市議員一屆任期兩年,最多二次連任,因此最多連續服務四年,年薪為11萬多美元。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