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 未來兩年三種汽車發動機值得期待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2016年洛杉磯車展馬上要接近尾聲了,此次新車驅動裝置的新變化引起了關注。多個廠商表示將在未來兩年內,相繼推出可變壓縮比、油電混合和柴油動力的發動機,滿足顧客對於馬力和省油等不同需求。

歷經二十多年研發,英菲尼迪(Infiniti)世界第一款能夠批量生產的可變壓縮比發動機,這次在北美首次亮相。該引擎可調整氣缸內壓縮程度,靈活適應駕駛需求,並預計於2018年出廠上市。

英菲尼迪資深產品專員Peter Tocco:「它可以通過改變壓縮比進行高壓縮和低壓縮,這會提高發動機最大馬力輸出,或讓你得到最高的燃油效率。」

除了發動機內部結構的改變,增加能源種類也很熱門,如奔馳(Mercedes-Benz)和寶馬(BMW)都決定繼續深化油電混合的推廣。

BMW產品與技術公關Hector Arellano-Belloc:「我們將內燃機和電動馬達同時設計進入變速箱,需要的時候可以用電力驅動,而想要跑的更遠呢,就可以讓內燃機工作。」

馬自達(Mazda)則為其SUV新車CX-5裝備了柴油發動機。

Mazda北美運營和管理執行官毛籠勝弘:「對於車來說燃油經濟性是非常重要的,不論大車還是小車。Skyactiv引擎,有渦輪增壓型號,馬力、扭力大,而且省油,開起來有樂趣,這就是Mazda。」

馬自達柴油發動機則將於2017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