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計劃經濟實惠 專家解析聯邦醫保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條款內容相對複雜,每年還會有些許變化,而且僅限於10月15日到12月7日之間進行調整,對於正在使用該保險的人來說,一定要瞭解清楚保險內容,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保險計劃。

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是國家為65歲以上民眾所設置的醫療健康保險計劃,分為A,B、C、D四個部分,其中A、B部分由政府提供,可以用來負擔住院和求醫問藥等方面的費用。而C部分,即聯邦醫療保險的優勢計劃部分,則由保險公司提供,不但涵蓋Medicare的A、B部分,還可以提供視力、聽力和牙醫等方面的額外利益,為此成為更多人的選擇。

福安保險公司William Xue:「首先,Medicare的benefit它一點不能少,第二個,多數的保險公司除了這個以外,還會提供一些額外的benefit,最經常的是比如說看牙齒,另外比如說配眼鏡,很多公司大概一年可以給你到200塊、300塊錢來給你配眼鏡,還有一些助聽器,另外一個就是去鍛鍊身體,做fitness一般也是免費的。」

多數情況下,從政府提供的Medicare A、B計劃,轉到保險公司提供的優勢計劃並不會導致保費的增加,但是在選擇提供優勢計劃的不同保險公司的時候,要注意政府對保險公司的評分。

「因為Medicare辦公室給各個Medicare Advantage Plan他都有個評分,他評分從一到五分,就對醫生的網絡啦,服務啦還有藥品的情況,還有客人的滿意程度都有一個評分,一般來說,我們願意推薦他們的話是三分以上的公司。」

對於符合條件的低收入人群,還可以考慮申請SSI即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進一步降低自己的醫療成本。

「如果能夠申請到SSI的話,除了拿到Medicare以外,還可以拿到Medicaid,如果你兩個都有的話,那你去看病,因為他兩邊都可以報,幾乎就不需要花多少錢了。」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