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11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在京訪民幅要求公佈陳瀋群死亡真相

11月24號,10多名訪民在北京拉橫幅,要求當局公佈日前在被截訪途中去世的遼寧訪民陳瀋群死因的調查報告,抗議遼寧公安搶奪屍體,暴力傷害死者家屬。

2. 川警守楊天直墳墓抓5人傷2人

遭四川當局截訪致死的村民楊天直下葬後,當地政府派多名警察值守楊天直墓地,阻擋其他冤民祭奠楊天直。

11月25號,四川廣安華鎣雙河街道村民張興蘭等人,準備到岳池縣找醫生治療骨質增生,經過墳墓附近時,遭警察攔截,5人被抓捕,2人被打傷。

3. 江天勇失蹤4天家屬報警不獲受理

大陸人權律師江天勇到湖南長沙看望「709案」家屬後,22號晚離奇失蹤,23號下午,家屬向江天勇戶籍所在地鄭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的治安大隊報失蹤,但被拒絕受理。
25號,居住在河南信陽的江天勇的父親江良厚,再委託律師向北京西站派出所報案,同樣遭到拒絕。

4. 姚立法發表控告書譴責當局非法軟禁

大陸5年一次的區縣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11月份舉行,湖北潛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今年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選,但他從11月1號到24號被潛江當局軟禁,失去參選資格。

25號,也就是被釋放後的第二天,他在網上發表控訴書,譴責當局以違法手段阻止他參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