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歲童捐2.5萬現金 資金來源曝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美國一名13歲的男孩用自己的2.5萬美元現金,購買了800雙耐克鞋並配上襪子,送給急需的人們。這名男孩是一名猶太後裔,他捐出的錢是自己的成年禮金。

美國德克薩斯州猶太裔男孩弗蘭克(Drew Frank)13歲了,根據猶太傳統,家人為他舉行了成年禮(Bar Mitzvah),他則請親友給他現金作為禮物,沒想到小傢伙一下子收到了2.5萬美元。

收到禮金的弗蘭克,沒有給自己留下一分錢,而是與慈善機構「布拉登阿博德基金會」(Braden Aboud Foundation)合作,總計購買了800雙耐克鞋(Nikes)和800雙襪子,將其中400多雙鞋子及襪子捐給一個低收入社區的公立小學,其它則送給當地的孤兒院和住在YWCA臨時生活中心的婦女和兒童。讓收到新鞋襪的孩童雀躍不已。

13歲的弗蘭克表示,很高興與那麼多人分享他的成年禮禮物,他說:「我買運動鞋送給這些孩子,他們無法買新鞋,通常只能得到別人給的舊鞋,我只是想回饋給那些比我更不幸的孩子。」

相關視頻

「布拉登阿博德基金會」自2008年開始,每年舉辦捐鞋活動,創辦人阿博德(Cindi Aboud)告訴《今日美國》,該組織通常是通過贊助活動和企業捐款籌募購鞋資金,這是第一次和個人合作購買及捐贈鞋子。

阿博德說:「弗蘭克與家人主動和我們聯絡,表示要做這件事。我希望我們的基金會有一天能夠得到耐克或其它大鞋廠的贊助,和我們合作,這樣可以買更多的鞋子。」

按照猶太傳統,男孩年滿13歲、女孩年滿12歲,家人會為他們舉行特殊的成年禮儀式(Bar Mitzvah),用意是激勵人心,以及慶祝青少年進入成年的最重要一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