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國際象棋世界冠軍 兩選手5-5戰平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今年的國際象棋世界錦標賽(World Chess)選址在紐約舉辦,現年25歲,有「象棋神童」之稱的挪威選手卡爾森(Magnus Carlsen),在第10局比賽中首次獲勝,與俄羅斯選手卡爾亞金(SERGEY KARJAKIN)打成5-5平手。

2016年的國際象棋世界錦標賽的棋王爭奪戰在紐約下城的富頓中心舉行,今年的兩位選手分別是,衛冕的世界棋王,現年25歲的「國際象棋神童」卡爾森,以及世界排名第七,26歲的俄羅斯挑戰者卡爾亞金

這次比賽共有12局,卡爾森在第10局博奕中首次勝出,目前以5-5分的總成績與卡爾亞金打成平手。

第10盤的勝利,卡爾森總共走了75步,花了6個半小時,賽後他感到筋疲力盡。

世界國際象棋冠軍卡爾森:「我從沒有在第10局才贏,這對於我是從沒發生過的。棋局如戰場,接下來也會是惡戰,但至少我們現在扳成平手,真的不容易。」

俄羅斯選手卡爾亞金:「我只想盡全力比賽,不想下出臭棋。」

卡爾森曾在2013、2014年,連續奪得國際象棋的世界冠軍寶座,以2882的最高分在世界棋聯排名第一。

而卡爾亞金在12歲零7個月時成為世界最年輕的國際象棋特級大師,目前在世界排名第七。

兩人將在本週六進行第11局的較量,第12局比賽定在週一舉行。誰先拿下6.5分,就將成為新的國際象棋世界冠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