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四濺 川普舌戰《紐時》群英完整記錄曝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川普本週二(11月22日)與《紐約時報》的記者、編輯和專欄作家等人圍坐在會議桌前,接受了一場「群訪」。《紐約時報》繼續一貫對川普不友好的態度,扔出了一個個「難題」。本文還原了當時的情景(略有刪節),讓讀者感受到當時劍拔弩張的氣氛。

川普:我非常尊重《紐約時報》。《紐約時報》總是非常特別。我想我曾遭受粗暴的對待。很明顯,我在一定意義上被極度不公平地對待。我抱怨的不僅是《紐約時報》,但我會說《紐約時報》是所有當中最粗暴的。你可以說《華盛頓郵報》是負面的,但每隔一段時間,我實際上還得到一篇正面的文章。我希望能扭轉現狀,這也將使我今後的工作更容易。我們正在努力工作,並且很快會有偉大的人加入我們團隊。

「這絕對是最惡毒的選舉」

川普:在一個新聞報導中,有人說我不熱衷(起訴)。我想翻過(選舉)這頁,我不想倒退。我真的不想傷害克林頓。

她(克林頓)經歷了很多,並在許多不同的方面受到極大痛苦。我不想傷害他們。競選是險惡的。他們說這次是最惡毒的黨內初選和最險惡的總統競選。我想,把這些加在一起,這絕對是最惡毒的選舉。大概我可以假設你賣了很多報紙。我認為,我們必須把國家的重點放在展望未來上。

馬修•普迪(MATTHEW PURDY,副主編):那麼你一定會把對克林頓郵件和基金會的調查從議事日程上去掉?

川普:不,這個問題已經問過了。我只是不對這件事很感興趣。我對醫療保險非常重視。我也很重視移民法案,並且我認為,甚至這個會議室裡的人都會因此開心。你們已持續談論移民法案50年了,但目前甚麼也沒發生。

我非常看重一部公平和公正的移民法案,還有許多其他事情。我不想回顧過去,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時期。這曾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選舉,充斥著電子郵件事件、基金會事件,以及其他我們和整個國家經歷的一切。

卡羅林•萊恩(CAROLYN RYAN,高級政治編輯):你認為這會讓你的支持者失望嗎?他們似乎對克林頓事件的問責有動力?你會對他們說甚麼?

川普:我不認為他們會失望。我想我會解釋一下,我們必須在許多方面拯救我們的國家。

因為我們國家真的面臨糟糕的大麻煩和問題。其中一個我談論到的大問題就是民眾的分裂。我認為很多人會感激我這樣做(不起訴),因為是時候改變前進的方向了。

伊麗莎白•伯米勒(ELISABETH BUMILLER,駐華盛頓記者站站長):我只是想跟進一下,你被問及不要對希拉里•克林頓進行任何調查的問題。你的意思是你不會追究電子郵件調查或基金會調查中的任何一個?

川普:是的,你知道我們會有人(檢查官)調查各種事情。要是我在這件事上有任何影響,那我的意見是我們要向前看。你可以說,基金會做一些好的工作,他們可能犯了錯誤等等。競選失敗的那天晚上,對她來說很艱難。所以,我態度堅決,我們必須向前。我們有這麼多不同的問題要解決,我不認為我們必須翻舊賬。

我要研究一下巴黎氣候協議

川普:我非常仔細地審視這個問題。我有一個開放的心態。這是一個有趣的話題,因為沒有甚麼話題比氣候變化有更多的不同意見。但的確有很多人站在氣候變化的對立面…我有一個非常開放的心態。我要研究很多發生在它上面的事情。

亞瑟•薩爾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紐約時報》發行人):好吧,既然我們住在一個島(曼哈頓)上,我想感謝你有一個開放的心態。我們看到了近年來這些暴風雨帶來的災難,對吧?我們親眼見過。

川普:我有一個開放的心態。我們總有暴風雨,亞瑟。

薩爾茲伯格:但沒有這樣厲害的。

川普:你知道歷史上最熱的一天是在1890年代。你可以為不同的意見舉很多例證。我有一個完全開放的心態。

我的叔叔當麻省理工教授35年。他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師、科學家。他長期對這個問題很重視。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我不確定有誰會真的知道。科學家們一方面說,他們有科學依據,但日內瓦氣候大會時,那些科學家之間可怕的郵件被抖露出來了,上面可並不是這麼說的。

(但是)我絕對有一個開放的心態。我會告訴你:清潔空氣是非常重要的,清潔的水是至關重要的,安全也至關重要。

你知道,你的文章裡曾提到了很多高爾夫球場的問題。我有一些非常棒的高爾夫球場,我還因此收到了許多環保獎。

詹姆斯•班納特(JAMES BENNET,「觀點」版面編輯):當你說「開放的心態」,你的意思是你只是不知道人類活動是否會導致氣候變化?你認為人類活動和氣候變化有聯繫嗎?

川普:我想有一些聯繫,但這取決於多少,這也取決於美國公司將花費多少。你必須明白,我們的公司現在沒甚麼競爭力。大約四星期前,我開始在我的許多發言稿內加一句話—自從小布什執政以來,我們已失去了7萬家工廠。7萬家,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數字時,我說:「這肯定是一個書寫錯誤。但這不是一個錯誤,這是正確的。我們已失去了7萬家工廠。

我們必須使自己具有競爭力。我們失去競爭力的原因很多,(氣候問題)已越來越成為一個原因。許多公司和我們的總統達成(環保)協議,但他們並不守約,另外,這些公司製造產品的成本更低。所以我要非常努力研究這個問題。

米歇爾•希爾(MICHAEL D.SHEAR,白宮記者):澄清氣候變化相關的簡單問題,你打算,正如你所說,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川普:我要去研究一下。

希爾:如果外國領導人的反應是提高進口美國商品的關稅,以抵消美國違背減少碳排放的承諾造成的環境損失,你是否能接受?

川普:我認為各國不會這樣對我們。我不認為他們的領導者會那麼不理智。無論我做甚麼,他們都無能為力。但我會非常嚴肅地研究這個問題。

我不需要錢,我不需要任何東西。

希爾:第二個問題是關於你的全球商業利益和總統職位的結合。你當選總統後的這兩個星期,你已經見過你的印度商業夥伴…

川普:就你所言的潛在利益衝突問題,從立場來看,法律完全站在我身邊。總統不能有利益衝突,這已被報導得非常廣泛,我也不希望有任何利益衝突。

但我已建立了一個全球性的大型公司。人們開始看到(我在)全球各地包括印度在內(創造的)工作崗位。通過這樣的工作機會,(我們)與印度人民建立了良好關係。但有些人認為,我永遠不能再看到我的女兒伊萬卡。

有人插話:那是在你任命伊萬卡成為公司代理總裁的前提下。

川普:(按照他們的邏輯),我唯一被允許見的是我10歲的兒子。

又有人問:你可以賣了你的公司,這樣,你就可以一直看到你的子女了?

川普: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因為我在全球有房地產產業。當我在選舉總統提交表格時,人們說,「這真的是一個大公司」。這個公司有優良資產。而且,出售房地產和賣股票完全不同。我曾在「60分鐘」新聞節目上提到,我的公司和我現在做的相比是如此不重要,因為我不需要錢,我不需要任何東西。順便說一句,我有非常低的杠桿,我只有很小百分比的債務。

我不在乎我的公司。但如果一個合作夥伴來自印度或加拿大,並且我們剛建了一個漂亮的大建筑。如果,他們來到我的辦公室,並想和我拍照。雖然現在我的孩子已接手我的公司業務,但當初是我和這些人打交道的。那現在我要說甚麼?我不會和你說話,不和你拍照?人之常情,我還是會拍的。

但我必須說,我被賦予權力來處理包括衛生保健等方面的各類事務。目前對我唯一重要的是運作我的國家。

別的總統從沒有我這麼巨大的財富

麥克爾•巴爾巴羅(MICHAEL BARBARO,政治記者):你會建立甚麼樣的結構,以保持總統和公司分離?例如,過去24小時你與人會面,談到風力發電場可能干擾你高爾夫球場的風景。

川普:我可能提出過風力發電廠的問題,但這和我個人無關。風力發電是一個非常有欺騙性的事情。首先,我們不在美國製造風車,它們在德國和日本製造。風車還殺害鳥類。另外,我不認為它們能在沒有政府補貼的情況下工作。一些環保人士非常同意我的意見。

巴爾巴羅:澄清一下,我的問題是解構。你如何正式分開這些事情,以證明不存在你是以總統身份做這些事情的情況?

川普:我不想影響任何商業決策,這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很難解釋。現在,根據法律,我可以是美國總統,同時全權經營我的公司,簽署商業文件。但我正在逐步退出我的公司業務,把它轉交給埃里克•川普、唐•川普、伊萬卡•川普及一些我的高管。我大大減少了與承包商的會議。

我現在的這個情況是前無古人的。因為如果你看別的(總統),他們從沒有我這麼巨大的資產和財富,這是不同的。所以,我認為你對我必須建立某種類型的信任。另外,我也想嘗試使一些結構正式化,因為我不在乎我的業務。

我已經譴責納粹主義了

川普:(回答有關新任白宮首席策略師是種族主義者的質疑)認識班農很久了。如果我認為他是一個種族主義者,或其他任何類似的情況,我甚至不會考慮起用他。首先,我是做出決定的人,不是史蒂夫•班農或任何其他人。他是一個非常非常聰明的家夥。

《布賴特巴特》(極右派媒體,班農曾任執行主席)報導了很多新聞。就和《紐約時報》一樣,包括一些粗糙的故事。本質上,這是一份報紙、一個出版物。我知道那個家夥,他是個體面的家夥。他沒有和我在一起工作那麼久,他在我贏得初選後加入團隊。在許多方面,我認為他的觀點實際上與許多人可能認為的相反。

《布賴特巴特》比《紐約時報》更保守。但它真的只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新聞組織。它有自己的讀者群。它涵蓋了許多「另類右翼」的主題,但是你不能因此說史蒂夫•班農本人是「另類右翼」成員。認識他的人都喜歡他,包括左派人士。他幫助建立了一個相當成功的新聞組織。我覺得社會對他的評價並不公正。

順便說一下,如果你在任何問題上覺得我錯了,我很想聽到它。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唯一一個不允許給我打電話的人是Maureen(Maureen Dowd、《紐約時報》「觀點」專欄作家),她對待我太苛刻。不知道Maureen發生了甚麼事!她曾經非常好。

有人插話:總統先生,我想問你,上週末「另類右翼」在華盛頓舉行了一次會議,他們承諾忠於納粹主義。你會譴責他們嗎?

川普:我已經譴責他們了。

所有的報紙都認為我會輸掉大選,恥辱!

川普:(回答總統如何與共和黨和國會互動的問題)現在他們都喜歡我。保羅•瑞安(眾議院議長)、明奇•麥康奈爾(共和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現在都喜歡我,競選勝利的結果如何能改變事態走向,這點非常神奇。我喜歡查克•舒默(紐約州參議員、民主黨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很長一段時間。實際上,我多年來為查克籌集了很多錢,並給了他很多錢。我想我是第一個為舒默捐款的人。當初查克•舒默訪問我在布魯克林的一個小辦公室,我不知道他是否願意承認這一點,但我相信這是他的第一次競選捐款,我給了他500美元。查克•舒默是個好人,我想我們會相處得很好。

迪恩•巴奎(Dean Baquet,《紐約時報》主編、前普利策獎得主):當你說:「我要推出一個數兆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我很好奇明奇•麥康奈爾和保羅•瑞安願意花這些錢嗎?因為他們在共和黨這邊,會說:「這是偉大的,但你不能夠這樣做,要平衡預算。」

川普:讓我們看看我是否能完成吧。現在他們喜歡上了我。四個星期前,他們不喜歡。不幸的是我讀《紐約時報》。是的,如果我不讀,我可能會多活20年左右。

所有的報紙都認為我會輸掉總統選舉,這將是這個國家政治史上最大的恥辱。相反,我很容易贏得總統選舉,你看那些州。

如果你看看密蘇里州,布朗特(共和黨參議員)在選舉前幾天落後了五個百分點,他請我幫助他,我給他幫助,他最終贏得連任。我幫了很多參議員,只有兩個我沒幫。

新罕布甚爾州的那個參議員說她拒絕投票給我,結果落選之後來求一個在行政部門工作的機會,我說:「不,謝謝你,你拒絕投票給我。」另一個內華達州的參議員,曾背書支持我,但後來又撤銷背書。然後他在投票前打電話給我,說要我支持他,我說:「謝謝你,祝你好運」。我說,記錄下來,我希望你輸。

弗里德曼(《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我來到這裡,認為你會被這個工作嚇得不知所措,但我覺得你對它感到很舒服。

川普:我感覺舒服。我對工作感到驚訝,任何人都會這樣,但我老實說,湯姆(弗里德曼),我感覺很舒服,你知道這將是一個偉大的成就。如果我能在一年或兩年後回來這裡說,並有很多人也在這裡說:「你做了一份偉大的工作。」

剛接到比爾•蓋茨和蒂姆•庫克的電話

川普:(談到藍領就業問題)他們稱之為「鐵鏽地帶」(美國中部現已衰敗的昔日製造業重鎮)是有原因的。回顧過去20年,他們以前不叫「鐵鏽帶」,但現在大量工廠關閉、設備生鏽。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要照顧到那些被證明是喜歡我的人,而不是政客。如果政治人物不照顧這些人,他們不會贏。

這些工人真的很生氣。他們很聰明。我稱他們是被遺忘的男人和女人。我們要帶回工作。我已跟這麼多公司說過,如果不遷回你的公司,你將不能賣給我們你的產品。

我相信你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聽到公告,我已與許多把成千上萬工作崗位移送到海外的公司談話。

弗里德曼:那你有沒有擔心,那些公司會把他們的工廠留在這裡,但工作將被機器人取代?

川普:他們會,我們也會做機器人。這是一件大事。現在我們不做機器人。我們不製造任何東西。但是,機器人產業正變得非常大,我們要製造它。我們將有更多工廠。我們不能失去7萬家工廠。

我昨天很榮幸地接到比爾•蓋茨的電話,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對話,我也接到了蘋果公司蒂姆•庫克的電話。我說:「蒂姆,對我來說,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蘋果在美國建立一個大工廠,不再去中國、越南等地方製造產品。」他說:「我明白了。」我說:「我想我們會為你創造激勵措施,我想你會這樣做。我們將為企業制定一個非常大的減稅計劃,你會很高興。」但我們要減稅,我們必須擺脫監管,無論你主張自由還是保守,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坐下來,向你展示任何人都認同是可笑的監管規定。而目前的監管造成公司不能運營,它們甚至不能啟動,它們不能擴張,它們被窒息。

我會大幅減稅,並大規模削減監管規定。我會見了包括美國大小企業主在內的許多人。他們對減少監管規定比減稅更感興趣。你知道我們有公司離開美國,是因為稅太高了。但它們離開也是因為監管規定。兩者之中,大規模削減監管規定比大幅減稅更重要,更受歡迎。

歐巴馬花了很多錢,沒人知道錢到哪裏去了

川普:(亞瑟提到了基礎建設)不,它不是核心,但它是一個重要因素。我們要做包括減稅、減少監管方面的很多事情,還有醫療保健體系的替換或廢除等。因為在保健上,人們支付的保費增加了一倍,他們甚至沒有得到任何東西,自付額是如此之高,甚至有的自付額為16000美元。他們付出了所有這些錢,他們甚至得不到醫療保健。

但基礎設施,將成為它的一部分。我甚至不認為它是大部分。這將是一個大數字,但我認為我會做比進行基礎設施建設更重要的事情,但基礎設施仍然是它的一部分,我們在談論一個非常大規模的基礎設施賬單。這不是一個非常「共和黨」的做法,但坦率地說,我事先不知道。

不幸的是,歐巴馬沒有花錢在基礎設施上,而是很多其他的東西上。我們要確保錢用在基礎設施、道路和高速公路上。歐巴馬花了很多錢,沒人知道這些年來錢都花到哪裏去了。

我有一個大卡車司機朋友,他曾購買那些非常昂貴而性能好的卡車。但他大約兩個月前打電話給我說:「我要買最便宜的卡車。」我說:「為甚麼?」他說:「我的卡車從紐約到加利福尼亞,它們都壞了。高速公路路況不好,卡車總碰到坑坑窪窪。我不再買這些卡車了,我要買最便宜的、並且輪胎最牢固的卡車。」

美國領導的世界秩序到底是怎樣的?

希爾:在你會見歐巴馬總統後,他描述你似乎被他告訴你的東西弄得不知所措。所以我不知道你是否被你將要繼承的工作的重要性所淹沒,如果你能告訴我們更多關於與總統的談話,以及以後你們在電話上的交談內容(那會更好)。然後可以談談一些外交政策,這是我們在這裡沒有談到的事情,以及你是否相信這種世界秩序——一個由美國領導的世界秩序,已存在了幾十年的由這個國家承擔的國際安全責任和自由市場。

川普:當然。我與歐巴馬總統見面會談很好。我從來沒有見過他,我真的很喜歡他。我認為他的意思是,這是一個非常有壓力的工作。但我不會被它壓倒。你可以做事情和修正他的錯誤,(但)我認為他正在做交接期間對國家絕對正確的事情。

弗里德曼:你認為美國在世界上的作用是甚麼?我們過去50年扮演全球平衡者的角色,我們對於事情付出更多的代價,是因為這樣符合我們的最終利益。我從你身上聽到的是,我們要縮小這個角色。

川普:我不認為我們應該是一個國家創建者。我想我們試過了。我認為進入伊拉克是我國歷史上的大錯誤之一。我想我們錯了,然後很多壞事發生了,包括ISIS(「伊斯蘭國」)的形成。我們曾可以採取不同的做法。

弗里德曼:北約?俄國?

川普:敘利亞,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將只是繼續戰鬥,永遠戰鬥。我對敘利亞有不同於其他許多人的看法。我不得不聽(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談論,攻擊敘利亞和攻擊俄羅斯,攻擊伊朗。你攻擊,不斷的攻擊,但是我們得到甚麼?

我對敘利亞有一些非常強烈而確定的想法。我想那裏正在發生可怕的事情。看看死亡,我不只是說我們人員的死亡,我的意思是你看看這些城市,亞瑟,它們在哪裏?它們變成了大面積的碎石,還有數千人死亡。我認為這是一個恥辱。理想情況下,我們可以得到與敘利亞相關的協議。你知道普京打電話給我。

有人問:你怎麼看待這種關係?

川普:基本上每個人都打電話給我,所有的主要領導人,大多數我已通過話了。

弗里德曼:你會重置與俄羅斯的關係嗎?

川普:我是很想能夠使俄羅斯與我們一起,這是我們共同的利益。我不會有任何先入為主的概念,但是在競選期間,媒體說唐納德•川普喜歡普京,普京愛唐納德•川普。

如果我們能與俄羅斯一起,將是一個積極的事情。我們不僅可以跟俄羅斯,而且我們可以與其他國家相處。

希望女婿做那個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帶來和平的人

約瑟夫•康(Joseph Kahn,《紐約時報》國際新聞主編):在敘利亞,你說你對如何處理敘利亞衝突有很強的想法,你能對我們描述一下嗎?

川普:我只能這樣說:我們必須結束敘利亞正在發生的瘋狂(事件)。(敘利亞話題轉入私下交流,未公開。)

哈格曼德:賈瑞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伊萬卡的丈夫、川普的女婿)在你的管理團隊中的角色是甚麼?

「第一女婿」庫什納

川普:哦。也許沒甚麼。因為我不想有人說「利益衝突」。即使美國總統被允許有任何他想要的衝突,但我不想這樣做。賈瑞德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家夥,可以對我非常有幫助。但我很願意他能夠成為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帶來和平的人。這將是一個偉大的成就,因為沒有人能夠做到。

哈格曼德:你認為他能成為(推動和平協議努力的)一部分嗎?

川普:我想他會很擅長。我的意思是他很瞭解這個地區,熟悉有影響力的人(賈瑞德是猶太人)。我很願意把(和平協議)列入許多我想要做的事情。現在很多人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你不能做到。我不同意,我想和平可以實現。我認為人們現在已對殺人和被殺感到疲憊。我想我們可以這樣做。我有理由相信我可以做到。

哈格曼德:你的副總裁對重新使用水刑保持開放的思想。你在競選活動中談到這一點。我希望你能談談你如何看待酷刑這一點。

川普:我見到了馬修斯將軍,他是一個很受人尊敬的人,我們認真考慮提名他為國防部長。我和他有個很長的會面,我問他這個問題。我說:「你覺得怎麼樣?」令我驚訝,他說:「我從來沒有發現(上刑)它是有用的。」他說:「我總是發現,給我一包香煙和幾杯啤酒,我能做得更好。我用不著酷刑。」我對這個答案印象深刻。他是個強硬的人,被稱為「瘋狗將軍」。連他都這麼說。他改變了我的想法。

(轉載自第一財經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