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初選辯論 前總理菲永異軍突起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週四晚上,法國總統大選,右翼共和黨的黨內初選,進行最後一次辯論。民調顯示,前總理菲永,有可能贏得明年大選。

目前民調領先的法國保守派總統參選人菲永(Francois Fillon),在辯論會上火力全開。

他稱只有他才能為法國帶來「徹底」變革,包括削減50萬公職,每週工時從35小時延長到39小時,提振低迷不振的經濟。

外界把菲永的經濟主張與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相提並論。

總統參選人朱佩(Alain Juppe)則強調社會不同色彩的融合,經濟政策相對謹慎平衡,比較傾向於中左翼選民。

巴黎美國大學政治系教授 Hall Gardner:「菲永認為他是撒切爾夫人和里根總統的綜合體。他最近的言論聽上去有點像川普,我覺得百分之十吧。另一邊,朱佩表現的接近中間偏左。」

與歐洲其他國家相比,法國人多數反對國際貿易和全球化,而且只有少數人認為,外國移民對國家有利。

英國脫歐以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外界擔心,主張「民粹主義」的國民陣綫領袖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或許贏得明年大選。

如果菲永在周日的初選中擊敗朱佩,他將在明年5月總統大選中與勒龐對陣,爭奪法國總統寶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