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成立專責委員會查廉署風暴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施壓廉政公署,迫使其取消了調查前廉署「一姐」李寶蘭,在擔任執行處首長時,涉嫌貪污澳洲企業UGL五千萬港元一事。泛民主派議員希望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來調查該事件,並希望調查能夠解除公眾的疑慮,挽回廉署的聲譽。

民主黨林卓廷和公民黨郭榮鏗兩位議員以呈請書方式,在立法會大會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獲得24名非建制派議員站立支持。林卓廷表示,有關事件重挫廉署的公信力,涉及重大的公眾利益,因為廉署一向是香港賴以成功的金字招牌。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們希望可透過今次調查儘量找最多真相,讓不同人士到立法會作供,我們要求相關機構人員全面與我們專責委員會配合調查,提供相關記錄和資料,讓公眾看整件事的真相。」

郭榮鏗還提了兩個私人條例草案,以改革現時廉署條例及防止賄賂條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令特首不能干預廉政公署運作之餘,將防止賄賂條例延伸到可包含特首。這些工作我們一直都會長期跟進,不會因一次失敗而放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