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11月24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安監總局前局長楊棟樑受審 涉受賄近3千萬

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棟樑「受賄、貪污」案,11月24號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楊棟樑被指非法受賄2849萬元人民幣,在當庭「認罪、悔罪」。楊棟樑是「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六個中央委員和第九個正省部級高官。

2. BBC中文網
中國維權人士江天勇與家屬失聯下落不明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上周前往長沙探訪被捕入獄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後,在返回北京途中與妻子失聯。現年45歲的江天勇代理過陳光誠案、高智晟案等。他在今年6月曾對美聯社表示,擔心自己隨時會被捕,所以從不在一個地點過夜超過數天。

3.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Facebook對中國開發審查軟體 證明它把利益擺在民主之前

紐約時報報導Facebook正開發審查軟體,以便進軍中國市場。在自由民主制度下,Facebook和Google, Instagram, Youtube等新媒體型態,可以進一步實現民主和言論自由。但如果Facebook為了進入中國而出賣民主底線,那馬克•扎克伯格的心態就是商業第一,民主才是遙遠的第二。

4. 今日美國USA TODAY
密蘇里鄰居發現從中國收養的女孩是姐妹

兩戶密蘇里家庭分別在2010年和2012年從中國不同城市收養女兒,他們兩家人住同一學區,平時去同一教堂,兩個中國女孩一見如故,長相和個性也都很相似。兩家人2015年做了DNA檢查,發現兩人99.99%的機率,是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半姐妹。收養家庭說,這就像是神安排好了一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