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感恩節講話 籲放下成見歡度佳節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感恩節是美國人全家團圓、朋友相聚的重要日子。感恩節前夕,奧巴馬總統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感恩節演講,呼籲國民放下分歧、歡度佳節。

美國總統奧巴馬:「大家好,我謹代表奧巴馬一家:米歇爾、瑪麗亞、薩莎、外婆、波和桑妮,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今年的感恩節是大選結束後的首個重要節日,不少家庭成員由於支持不同的候選人而產生分歧,甚至是衝突。

奧巴馬呼籲國民放下分歧、歡度佳節。

美國總統奧巴馬:「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剛剛度過一個吵鬧、熱情,有時是分裂的大選季。 但短短幾週之後,感恩節的到來提醒我們,無論我們有多少分歧,我們仍舊是一體,還有高於我們個人利益的東西,因為我們永遠都是美國人。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週三,按照慣例,奧巴馬在白宮豁免了兩隻火雞。隨後帶領家人前往當地一個退伍軍人之家,與住在那裡的四百多名老兵共度感恩節。

第一夫人米歇爾和女兒薩沙負責分發蔬菜,奧巴馬負責切火雞,與老兵互道祝福,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