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 香港查獲9輛裝甲車 非官方軍火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香港海關11月23日晚在葵涌貨櫃碼頭查獲9輛裝甲車及不少爆炸品,這些軍品來自一艘從台灣駛往新加坡的貨船,但台灣官方已經否認這些是中華民國軍品。

香港神秘裝甲車 或為新加坡星光部隊裝備

台灣TVBS報導,認為香港葵涌貨櫃碼頭的裝甲車,可能是AV-81型號,是新加坡科技動力公司和愛爾蘭泰摩尼科技投資公司合作研發的裝甲車。

報導介紹,這批裝甲車隸屬於新加坡陸軍的「星光部隊」,相信是在台灣參加訓練結束後返回新加坡。這批軍火原計劃不卸船,直接從台灣運往新加坡,但不知何故,在香港從船上卸貨到碼頭。

香港查獲未申報裝甲車

香港海關人員11月23日(星期三)在葵涌貨櫃碼頭發現9輛覆蓋著藍色或灰色布料的裝甲車,這些裝甲車被放置在貨物運輸行業俗稱「牛柳架」的運輸貨架上,長度接近三分之二個集裝箱。

香港海關隨機調查發現,這批裝甲車是一艘從台灣高雄開往新加坡途徑香港的貨櫃船上卸載下來的,與裝甲車一起,海關還查到一批爆炸品。懷疑這些是走私的軍火,香港海關對裝甲車及爆炸品暫時扣留,同時開始調查這批裝甲車的出口地、貨主情況、報關情況以及運輸的最終目的地等。

中華民國國防部確認 非台軍火

11月24日(星期四),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公開表示,這批香港查獲的軍用物資「確定非中華民國軍品,其它細節與內容,國防部不作評論。」

香港媒體報導,根據香港進出口(戰略物品)條例,裝甲車等被列為戰略物品,無論進口、出口,還是過境,必須申請獲得由貿易署署長發出的許可證。任何人違反或未遵從條例即屬犯罪,可以被判處罰款50萬元港幣(折約6.45萬美元)及監禁2年的處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