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709案家屬 律師江天勇長沙失聯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日前前往湖南長沙看望709案件被捕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期間還陪同陳桂秋及謝陽的辯護律師到長沙看守所瞭解謝陽的會見事宜。不過,在他返京回程中卻離奇失蹤,至今音訊全無。

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24號告訴新唐人,11月21號22點22分,友人接到江天勇的信息說,他已購買了D940火車票回京,22點53分發車,第二天早上6點半應該到達北京。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但是到第二天22號,早上6點半一直到下午,他那個朋友聯繫他一直都聯繫不上,然後那個朋友就聯繫我,問我和他聯繫沒有?一般我們每天都聯繫嘛,他不會超過12個小時不給我聯繫的,如果是超過12個小時,一般都出事了。(從)21號晚上10點一直到現在就沒有任何消息。」

現年45歲的江天勇,2001年取得律師資格證書,2004年11月任職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他曾參與愛滋病感染者救助、山西黑磚窯案件、法輪功個案等維權案例。由於長期幫助弱勢群體維權,江天勇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業證,2011年2月、2012年5月,先後2次遭國保警察秘密綁架,失蹤數月,期間遭到酷刑折磨。之後長期處於當局監控下,受到騷擾和威脅。

金變玲:「他一直以來都是為弱勢群體、還有709這個案件他很關注這方面。他這人就是比較伸張正義,中國有很多冤案、錯案,他看到很多這些不平的事情,他作為一名律師,他要伸張正義。」

2014年3月,江天勇代理了被非法拘禁在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案件,在探訪遭拒後,被建三江警察非法綁架、拘留,毆打致八根肋骨骨折。

金變玲:「建三江事件之後,其實那個國保一直都在找他,他就是居無定所,為了不想讓國保找到他,所以,這麼長時間他的生活都是很艱苦的。」

金變玲說,目前她最擔心的是江天勇的安全和身體,如果再次被國保抓走,可能會遭受變本加厲的酷刑。加上天寒地凍,曾多次遭受酷刑折磨的身體可能很難支撐。她呼籲外界密切關注江天勇。

新唐人記者陳漢、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