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再作站隊示範?放話對政治問題「一劍封喉」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11月23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再一次強調要向習近平看齊,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並提出中共官員在政治上出問題要「一劍封喉」。分析認為,李鴻忠的再次站隊講話,意味著習王二人近期可能有新一輪的反腐舉動。

據陸媒報導,李鴻忠在23日的講話中指出,要把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作為深入學習的首要任務,始終與習近平講話的思想、論述、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向習中央看齊,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李鴻忠還強調,決不允許在政治上出問題,確保在大是大非問題上不跑偏,政治上出問題要「一劍封喉」,決不給別有用心的人提供平臺和空間。

旅居美國的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李鴻忠繼呼籲習核心後再次率先表態站隊作示範,放狠話「一劍封喉」的目的可以視為對中紀委「天下不太平」文章的呼應,這顯示出李鴻忠反水跟風很緊,也說明習王可能有新一輪反腐動作。

11月21日中紀委官網發文表示,高級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重提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划等案的發生,警告現在中共黨內並非「天下太平」,中共高級幹部仍不可放鬆政治,在重大問題上搖擺。

該文表示,中共歷來把政治看作第一位的要求,高級幹部更要起帶頭作用。高級幹部必須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與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僅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文章稱,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查處了200多名高級幹部,他們搞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通過利益輸送相互勾結,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有的妄圖攫取更大權力,搞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分散主義等。

文章還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划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的發生,警示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覺性不可放鬆。高級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決不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

此前,海外媒體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就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的,因「王立軍事件」最終失敗,他們企圖讓薄熙來接管周永康的職務,聯合江系軍中勢力,從習近平手中奪取最高權力。

具有軍方背景的香港《環球軍事時訊》曾發表文章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划及蘇榮的總後臺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分析認為,以江澤民、曾慶紅二人為首的江派勢力不斷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和攪局,今年11月末直至「十九大」之前,習江博弈會更加激烈。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