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價買官大曝光 五千萬買副省級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日前,陝西省國土資源廳原廳長王登記,因受賄折合6624萬餘元人民幣,被判無期徒刑。其中5000萬元的受賄金被指原擬用於托人買官,為升副省級跑關係。

據陸媒報導,2012年,已經年滿58歲的王登記,距離退休年齡越來越近,為了能升任副省級官員,他擬動用5000萬巨資開路,但最終未果。

這一描述被外界認為,除了表明王登記清楚知道中共官場的「行情」外,也顯示當年的副省買官「價格」,已漲至5000萬元。

在中共官場,買官賣官早已不是新鮮事。十八大後落臺的省部級以上高官中,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等高官,都被曝出類似買官賣官明碼標價記錄。

徐才厚、郭伯雄曾被披露用人標準之一就是「認錢多少」,「一個大軍區司令,一個人送一千萬,再有一個送兩千萬的,就不提拔一千萬的。」

而在地方官員中以千萬元價格買官的,此前也有報導山西呂梁市長前市長丁雪峰,向周永康妻子賈曉曄行賄買市長的例子。

而遼寧省委原常委蘇宏章買官被揭不僅向上行賄,向下也行賄,他買官金額上千萬元,其中就包括給有份投票推薦的官員送金條,還通過中間人給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行賄。

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則被披露甚麼人的錢都收,上至省級官員下至副縣級幹部。辦成的收,辦不成的也收,還有收錢不辦事的。

有港媒評論認為,按中共組織程序,地方官提拔副省級,須當地省委或省政府一把手向中央組織部推薦,之後由中央組織部派員考核,並經省委常委或相關副省級官員投票後,最後上報中央書記處批准。

評論稱,地方官員想升副省級,在沒有靠山的情況下,走買官的捷徑,上上下下需打點和疏通關節眾多,也難怪王登記要準備5000萬元現金。

另外還有分析認為,作為具有實權的副省級官員職位,是否能用區區5,000萬元擺平還值得懷疑。這也有可能是王登記買官運作未果的其中一個原因。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官員離奇死亡藏大陰謀 「打虎」結局或讓習王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