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華府談中美關係 一個譬喻引滿場大笑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近日出席美國第27屆中美商貿聯委會(JCCT)時,談到了中美經貿關係。此前他曾以「夫妻關係」比喻中美經貿關係。在今次講話中,汪洋進一步詮釋了這種關係。並引發全場與會人員大笑。

第27屆中美商貿聯委會於11月21日至23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汪洋率中方代表團出席。這是美國大選之後,目前為止中方赴美訪問的層級最高的領導人。

當地時間11月22日,汪洋出席第27屆中美商貿聯委會後,在中美工商界午餐會上發表了主旨演講。汪洋指出,中美商貿聯委會成立30多年,每屆的背景都不同。本屆聯委會最大的背景就是美國大選落下帷幕,特朗普(川普)當選總統,現在大家都關心美國新一屆政府的對華經貿政策取向,以及中美經濟合作的前景。

針對中美經濟合作的前景,汪洋說:「美國政府怎麼做,我們拭目以待。我想預測是困難的,如同預測大選一樣。」汪洋此言一出,全場大笑。

汪洋強調,中美經貿關係越密切,分歧和摩擦也就越多。「有時你越在乎對方,可能也就越容易吵架。如果不吵架,就意味著彼此對對方失去了信心,離分手也就不遠了。」汪洋此番言論再度引發全場笑聲。

早在3年前,汪洋以中共副總理身份在華府首次主持中美商貿聯委會時,曾以「夫妻關係」比喻中美經貿關係。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全程緊隨習近平 汪洋G20角色微妙
相關鏈接: 港媒猜測19大入常名單:汪洋入政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