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太子門醜聞延燒 梁振英女兒「鍍金」實習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日前,香港媒體報導稱,在摩根大通與美國監管機關達成的和解協議內容曝光後,外界質疑,梁振英幼女梁頌昕的履歷顯示,她有可能涉入了當年摩根大通為利用中共權貴勢力拓展業務為官二代量身制定的一項計劃。

據香港《蘋果日報》11月24日報導,隨著美國摩根大通藉聘用官二代以換取生意的「太子門」醜聞發酵,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的愛女梁頌昕疑似涉入相關醜聞。

報導稱,2010年暑假,高中尚未畢業的梁頌昕,曾以實習生的身份進入摩根大通實習。當年梁振英是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政商關係良好。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11月17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與司法部發表聲明,摩根大通已與美國監管機關達成和解協議,願意為該行通過聘雇中共官員親屬獲取銀行業務的行為支付高額和解金以及罰款。

隨後,美官方公佈了這份長達75頁的和解文件的內容。在這份文件顯示,摩根大通於2010至2011年間曾推出一項計劃,讓能帶來至少300萬美金以上佣金生意的客戶子女,有機會成為摩根大通的實習生,通過參加公司組織的社交活動與講座等方式,為這些達官顯貴的子女個人履歷「鍍金」。

文件坦承此實習計劃是根據客戶的「關係」而非實習生的能力,文件引述一名摩根亞太區員工說法,稱「終於有完善的計劃去滿足那些小寶貝(little darlings)」。

《華爾街日報》此前曾報導稱,摩根大通亞洲投行業務團隊為拓展亞洲業務,通如何制定計劃,對實習機會加以利用,贏得了數億美元的交易。

梁頌昕當年恰恰在2010年成為了摩根大通的實習生,香港輿論界因此質疑梁家恐涉入美方披露的「太子門」醜聞。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