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頒發自由勳章 華裔建築師獲獎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奧巴馬任內最後一次頒發自由勳章。21位各界人士,接受嘉許。華裔建設設計師林瓔是唯一獲獎的華裔。

今年的21名獲獎人包括慈善家比爾•蓋茨夫婦(Bill and Melinda Gates)、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羅伯特•德尼羅(Robert De Niro)、籃球巨星喬丹(Michael Jordan) 、搖滾樂手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和棒球播報員史考利(Vin Scully)等。

除喬丹外,現場還有一位籃球巨星賈巴爾(Kareem Abdul-Jabbar)。身高2米18的賈巴爾上台領獎時,不得不往後仰,以方便奧巴馬為他系上絲帶。

當奧巴馬為女歌手戴安娜•羅斯(Diana Ross)頒獎時,羅斯的爆炸頭似乎讓奧巴馬無從下手,台下笑聲一片。

才女林徽因的侄女、著名建築師林瓔(Maya Ying Lin)是唯一獲獎的華裔。

1980年,21歲的林瓔​​在美國華府「越戰紀念碑」的設計競標中一舉成名。

總統自由勳章是美國平民的最高榮譽,總統每年親自挑選,頒發給各領域傑出人士。

奧巴馬總統表示,來自不同背景的獲獎人充份體現了美國的多元文化精神,每個人都以其獨特的方式令人感動。

頒獎結束後,勳章得主們一起玩近期風靡全球的「定格假人挑戰」(Mannequin Challenge),所有人瞬間靜止不動,影片上傳後立即成為社交網站的熱門話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