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當駕駛不要買車 李開復:自動駕駛10年普及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中國網路科技公司,像是阿里巴巴、小米、騰訊,靠著網路創造驚人營收,不過今天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指出,中國網路人口紅利逐漸消失,未來成長動能轉向人工智慧,尤其自動駕駛,將是推動經濟的最強大引擎。

前Google全球副總裁、現任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出席演講,李開復對學生開玩笑說,以後不要當駕駛也不要買車,因為10年後,這些通通都會被取代!

創新工場任董事長暨執行長 李開復:「如果你們以後考慮去做司機,我勸你不要,因為機器肯定在十年後會取代你,十年以後,五年以後,買車是很愚蠢的事情,因為你用共享經濟加電動車,加上無人駕駛,是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自動駕駛,靠大數據、機器學習,加上人工智慧演算,李開復預言10年內,「全天候全自動駕駛」將普及到生活中,成為未來推動經濟成長的最強大引擎!人工智慧技術並將取代9成工作,包含司機、翻譯、保全、記者,商機巨大。

創新工場任董事長暨執行長 李開復:「 這些過去的商機,已經被很多巨頭占領了,再去跟他們搶食是很困難的,應該找新的領域。人工智慧、還有機器人,無人駕駛,但是也包括了一些像B2B,互聯網教育,互聯網金融,這些我們都覺得是很好的方向。」

李開復指出,中國互聯網用戶7.1億,9成使用手機上網,APP數量雖然達到37萬,但超過8成,淪為殭屍化,高成長紅利不再。從2015年投資項目與金額來看,AI人工智慧領域,增加76%,AR/VR 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則大幅增加788%,產業趨勢已經改變。

創新工場任董事長暨執行長 李開復:「如果你說我又做了一個移動互聯網遊戲,你是找不到錢的,幾乎可以保證找不到錢的。那些很Hot (熱門)的東西,可能一兩年就不熱門了,所以整個(中國互聯網)市場,是一個非常善變的。」

建議學生必須體認到,越安穩的工作就越容易被機器取代,要改變低薪現況,必須勇於創新、接受挑戰,李開復的一席話,也給了產業界未來發展方向。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