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曝殺村官 3人 死亡 疑犯被捕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繼中共最高法院將河北村民賈敬龍執行死刑之後,大陸各地連續發生多起村民殺村官慘案。22日陸媒報導,湖南耒陽11.20命案告破,殺掉3村官的嫌犯已被抓獲。有學者指,中共將反抗體制者從重處死,引發了大陸社會暴力氾濫。

陸媒消息稱,11月22日17時許,耒陽11.20命案成功告破,殺掉3村官的犯罪嫌疑人雷秀保已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

耒陽市公安局證實,20日晚,耒陽市大和圩鄉陡嶺村發生一起命案,一男子捅殺3人後逃跑,警方懸賞10萬元緝凶。

據報導,46歲男子雷秀保殺死3人,其中一名叫羅才達的村民小組組長村官。對於此人村官身份,官方始終遮掩,似乎很害怕引發全國殺村官連鎖反應。

此前的11月15日,因被強拆婚房而射殺村官的河北石家莊農村青年賈敬龍剛被中共最高法院執行死刑,大陸民間憤怒聲一片,網民指,賈敬龍是屬於相當克制的報復殺人,殺村官後,在被暴力圍攻的過程中,也未再傷人。法院卻將賈敬龍執行死刑,網民紛紛憤怒表示,賈敬龍給民間留下的最大啟示就是:殺一個官也是死,不如多殺、全殺。

賈敬龍執行死刑後,僅隔一天,陝西延長縣發生村官滅門慘案。村民黑延平將村官曹英海一家八口殺倒在地,4死4傷,曹英海已因重傷死亡。

11月19日下午3點左右,廣西博白縣雙鳳鎮鎮北村沙垌隊,因糾紛引發一起傷害案件,致1人死亡3人受傷。一村民持刀將與之存在糾紛的兩村民及前來處理的村主任砍傷。村主任經搶救無效死亡。砍人村民事後喝農藥,被送醫搶救,目前生死不明。

大陸為甚麼接二連三發生殺村長慘案,有學者認為,中共將反抗體制者從重處死,引發了大陸社會暴力氾濫,因為人們看不到伸張冤屈的出路,就會以濫殺找平,尋求自然正義。

旅美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分析,賈敬龍之死,或引發大陸民眾對中共基層官員的報復運動,甚至更多的滅門慘案。

「因為共產黨掠奪農民土地、強拆他們的房屋,農民忍無可忍就會暴力反抗、維權。這是農民被逼無奈。此外中共的體制性腐敗導致貪官遍地,公檢法不作為,官官相護,當他們民眾的財產被掠奪時,如果司法公正維護了他們的利益,他們不會鋌而走險。」

「但是各級官員不但不作為,還官官相互,打擊這些弱勢群體,逼的他們沒辦法伸張正義,他們正好採取這種原始正義的辦法,『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說到底還是中共官員腐敗、不作為、不為民做主造成的。他們才是罪魁禍首。」

劉因全說,這種情況下,農民徹底的失望、徹底明白了,他們覺醒了,認為只有靠自己才能伸張正義,所以採取這種極端辦法,只能選擇玉石俱焚的行為。

「不到逼的沒有辦法的時候、走投無路的時候,他們是不會採取這種極端的手段的。現在一起起殺村官,特別是把村官滅門,說明這些人已經沒有活路了,也就是說,他們不採取這種極端的手段,他們也活不下去了,他們只好破釜沉舟。」

劉因全分析,賈敬龍殺人按理說是有原因的,賈敬龍雖然有罪,但罪不致死,不能判他死刑。但是各級法院官官相護,不但判賈敬龍死刑,而且立即執行!而且把他的器官馬上賣掉了!

「我相信,如果中共繼續這樣司法不公的話、如果中共繼續鎮壓這些採取原始正義來謀取公正的話,他們就不是殺幾個村官了,他們就會殺鎮長、鎮委書記、縣長、縣委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甚至更高層官員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