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粟田:解除習近平「後患」王岐山預告更大清洗動作

中紀委近日重提周永康等大老虎案件,幷警告「天下幷不太平」,與習近平的「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相呼應。外界觀察到,這一舉動更多的指向了現任三名江派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或預告著繼周永康落馬後將發生更大的清洗動作。

按今日習核心的實力,江派已成昨日黃花,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擠進政治局常委之列恐難辦到。

而一旦三名江派常委卸任失去權力,江派又後繼無人,江澤民將同時失去最後的防護屏障,這對被人稱作「江魔頭」的江澤民來說不亞于末日臨頭。

中紀委網站近日發表文章題爲「從高級幹部嚴起」,文中重提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案件,指責黨內有人搞幫派覬覦更大權力,幷警告「天下幷不太平」。

文章稱,自十八大以來,查處了200多名高級官員,其中有的人「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更大權力,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通過利益輸送相互交織,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

此前,習近平有過多次類似的言論,公開批評「黨內有野心家」「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

官媒喉舌《新華社》11月2日轉發習近平關于六中全會兩部重要文件出臺過程的長篇文章,習近平指黨內有「野心家、陰謀家」。

習近平在文章中說:「特別是高級幹部中極少數人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夥夥、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這些問題,嚴重侵蝕党的思想道德基礎,嚴重破壞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嚴重損害黨內政治生態和黨的形象,嚴重影響黨和人民事業發展。」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喉舌媒體《人民日報》5月3日刊登習近平今年1月在中紀委的講話時,出現了「後患」一詞,習近平在講話中還突出强調「野心家、陰謀家」。他說「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不能投鼠忌器」,「全黨必須講政治,把政治紀律擺在首位、杜絕後患。」

爲什麽習近平提出了後患?什麽事或人能够成爲後患?

先看能有資格被習近平稱得上「野心家」的人,在中共黨內高層中聊聊無幾,結合中紀委重提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案件,在習近平和中紀委口中的野心家更多的指的是現任三名江派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

按中共潜規,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將在明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卸任政治局常委,離開最高權力核心。

「習核心」確立後,習近平主導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已無懸念。習近平、王岐山的終極打虎目標是江澤民和曾慶紅,而現任三名江派常委是習、王公開查辦江、曾的一個大障礙,一旦三名江派常委失去權力或將步周永康的後塵,下獄淪爲階下囚,而那時的江澤民就失去了最後的防護屏障,完全暴露在習、王的槍口之下。

這裏再回答上面的問題,習近平心中所謂的「後患」即爲,查辦了江澤民、曾慶紅,而未事先扳倒效忠江澤民的三名現任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

被中共染紅的中國古都北京城,此時早以重重密布打更大老虎的疑雲,江派貪官們在惴惴不安中度日。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