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紐約一地每週超兩千人被騙 如何辨別假UBER司機?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假日出行,在使用Uber等叫車工具時,也要留意分辨真假司機,不要上錯車。

感恩節就要到了,紐約市的Uber分公司今天特別提醒民眾,如果選擇Uber出行,一定要注意防範假冒的Uber司機。

通過手機App預定Uber已經成為了人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最近幾年,紐約出現了假冒的Uber司機。據Uber統計,每週都有超過兩千名乘客在紐約各個機場遭遇詐騙,被假冒的Uber司機帶走。包括拉瓜迪亞和肯尼迪機場等。

Uber紐約總經理Josh Mohrer:「我覺得這是很多不瞭解Uber運作模式的人一個非常大的擔憂,或者他們不講英文,所以他們覺得他們預定了Uber,機場航站樓有人走到他們身邊說他們是Uber的工作人員,事實上他們不是,這樣就欺騙他們乘坐了自己的車。」

莫赫雷爾還表示假冒的Uber出租車有可能會向乘客收取高額的費用,不能送乘客到正確的目的地,或者不夠安全等等。

全球门户联盟主席喬希特強調,假冒的Uber司機不只是Uber自己的事情。

全球门户联盟主席Joe Sitt:「更多的是關乎來紐約觀光旅客在紐約機場的每一個感受,無論是機場裡或機場外,都是乾淨整齊和高效的。」

Uber今天在其手機App中嵌入了一條訊息,提醒節日期間到機場的旅客當心假冒的Uber司機。內容包括:

1. 確認搭乘的汽車品牌和型號與預訂的相同
2. 確認乘坐車輛的車牌號與應用程序上一致
3. 確保司機的姓名準確無誤
4. 最後記住,Uber沒有「調度員」

新唐人記者舒雅、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