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記者批BBC 網友:勿做惡黨爪牙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中國各地正在舉行基層人大代表換屆選舉,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沙磊日前去北京獨立參選人劉慧珍住所採訪,被一群黑衣男子包圍阻攔並暴力驅離。相關視頻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央視女記者連續多日在推特,指責BBC記者炮製假新聞抹黑中國。網民們則批評央視記者顛倒黑白。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11月中旬發表報導,「中國民主選舉:掙扎參選的獨立競選人」。報導中,含有BBC記者沙磊和採訪團隊前往北京郊區,準備去採訪北京獨立參選人劉慧珍的一段視頻。

視頻中,當沙磊等人走近劉慧珍大門口時,迅速圍上來一群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把他們層層圍堵。

BBC記者沙磊:「我們和這位女士約好了採訪,她只是一名想行使合法權力的參選人,但很快這些便衣警察……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沙磊等人艱難地繞過黑衣男子敲門後,劉慧珍出現在門前,并告訴沙磊,她想要實踐自己的選舉權力,這時大門立即被黑衣人強行關上。

北京獨立參選人劉慧珍:「我看他把我的門關上了以後,我就想人家這麼遠來了,我在窗口說兩句,結果把窗戶也擋上了。」

這時,遠處又趕來20多名黑衣人,一名黑衣男子罵罵咧咧叫他們快一點。最後,30多名黑衣人拽著沙磊及其採訪團隊成員的衣領,高舉拳頭,進行咒罵和恐嚇,並把沙磊和他的團隊成員拖到大馬路上驅離。

有關視頻曝光後,引發輿論一片抨擊,認為這撕開了中國假選舉的面紗。

19號至22號,央視駐倫敦女記者孔琳琳,連續在推特上發貼,指責BBC記者炮製假新聞抹黑中國。並且聲稱劉惠珍因被強拆在打官司,BBC記者介入中共司法,試圖把中國基層選舉和一場拆遷官司綁架報導。

孔琳琳還宣稱,劉惠珍不遵守中國的選舉法律,非要妄想按美國人的方式去「參加」選舉,把喊冤告狀和非法集會都攪一塊了,勾結境外勢力,支持港獨等。

對此,劉慧珍反駁,這位央視女記者是胡說八道,她說,10月31號,就有24位房山區的選民推選她為候選人,當天政府還發出了公告,確認她是合法人大代表候選人。

劉慧珍:「這個記者來採訪我,就是因為我的選舉事,因為我被確認候選人的時候,我在微信圈裡發了一下,很多人打電話問我,怎麼樣成為候選人啊,我就講我這個經過。」

劉慧珍表示,她被強拆的官司與參舉沒有任何關係,她參選只是行使作為一個中國公民的權利,每個人都有選舉權利。劉慧珍還說,自己的參選目的很簡單,就是想為底層人民服務,為真正需要人大代表幫助的人服務,不做中共的傀儡。

北京獨立參選人劉慧珍:「我由於拆遷在法院有官司這個是沒錯,那麼我參加選舉,從我1號發出這個消息以後,要舉辦這個簽名活動的時候,從1到15號,24小時我的住所地門口周圍都有很多不明身份的人,一直在那遊逛啊,呆著啊,幾輛車,很多人。」

據劉慧珍介紹,直到11月15號投票結束,這些黑衣人便在16號凌晨都撤了,這些人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為了阻止她參選。

對此,有網民表示:如果劉女士涉嫌違法,請檢察機關、公安、法院介入,其他人無權來限制選舉人的人生自由權。

也有網友警告央視女記者孔琳琳,這麼顛倒黑白,甘作中共喉舌爪牙,共黨倒臺後要追訴刑責的。

還有網友勸告該女記者,學會了外文卻不支持劉女士爭取人權,反而充當惡黨的喉舌,希望早日懸崖勒馬,別給匪共陪葬!

沙磊採訪團隊還曾試圖採訪另一名北京獨立參選人野靖春。但發現等待他們的全是警察,沙磊同樣沒能進入野靖春的住所,事後,野靖春告知,有幾十人在監視她,她無法離開房間。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