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親弟低調赴臺 為舅舅李新凱出殯送別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的舅舅李新凱近日去世後,其遺體告別儀式將於當地時間11月23日在嘉義市立殯儀館舉行。臺媒報導稱,為送舅舅最後一程,彭麗媛弟弟彭磊按計劃於22日搭乘飛機抵臺。不過,李新凱的家屬對相關事宜相當低調,有關彭磊的行程完全保密。

據臺媒《聯合早報》報導稱,彭麗媛因身份特殊,無法親到臺奔喪。其弟弟彭磊作為代表,於22日搭機抵臺,由海基會接待,晚上住宿在嘉義市的飯店。但出於安全保障的需要,彭磊親友團的住宿地點完全保密,連臺灣警方「一時也無法掌握」。

臺灣中央社的報導則披露,由於彭磊身份敏感,臺灣警方為防節外生枝,曾於22日下午派警察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查看告別式場面位置。當時警方發現有4輛廂形車前往,但全程都有保安護衛,還以雨傘阻擋視線,所以臺警方也不確定彭磊是否在場。

李新凱是山東鄆城人,他是彭麗媛母親的大哥,為彭麗媛的大舅。在國共戰爭期間,李新凱隨山東聯合中學以學生身份流亡臺灣,後又轉為軍人,並在臺灣加入國民黨。退休前曾經在住家附近的精忠小學擔任美術老師,生活相當簡單低調,直到退休。今年11月11日,李新凱在嘉義病逝,享年88歲。

因為李新凱身份特殊,所以他病逝後的喪事,家屬一切從簡,拒不接受媒體採訪,同時婉拒各界人士拈香。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是先後送花籃弔祭。

李新凱親友僅對外界透露稱,李新凱生前曾被彭麗媛接去中國團聚,在北京曾與習近平、彭麗媛夫妻合影留念。但李新凱返台後一直極為低調,對此事從未張揚炫耀,也免去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煩。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