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習查香港政協 清洗中聯辦江曾勢力

近來外界關注,在香港下屆特首選舉倒數四個月之際,未聞北京就人選表態,卻有消息指,習近平親自拍板並委由俞正聲著手整頓港區政協買官、涉黑及外籍身份等亂象,徹查範圍含蓋香港各級政協委員,首要目標是全國政協委員。

雖然政協委員被譏為花瓶,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是可以成為左右特首選舉的人。按規定,明年3月特首選舉,今年12月將先舉行負責選出特首的1,200人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但在選委會誕生之前,10月初已有首批選委──政協選委出爐。而公開的秘密,政協選委這可謂小圈子中的小圈子選舉,一直以來其敲定者是中聯辦。這也是本應主理聯絡工作的中聯辦,高度介入香港事務的又一例證。

中聯辦除了越權問題,賣官黑幕由來已久,不論是近來北京方面收到的實名舉報,還是此前媒體的披露,其利用換屆賣官毫無顧忌,當中最大宗,即是這次習俞聯手清查重點的全國政協。

特別是曾有報導指出,中聯辦買賣政協的一個核心人物,是曾任香港全國政協委員的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例如2014年有文章寫道:「很多香港商界的老闆,想當全國政協委員,那也沒甚麼難的,只要宋林出面,找中聯辦郭莉副主任,再與中聯辦協調部張麗副巡視員溝通,凡是想當全國政協委員的老闆,只要給郭莉、宋林送上上千萬港幣,……」

文章說郭莉後臺之一是李嵐清。而眾所周知,宋林是曾慶紅在央企利益的重要代理人,宋林被抓前打電話求救的「老常委」就是曾慶紅。現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深涉宋林案;現任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是郭莉的繼任,還是南周事件幕後黑手,也是曾慶紅的江西同鄉。

中聯辦既是買賣全國政協的大本營,這些年來賣給哪些人是很值得追查的。其實《大紀元》早在兩年前就關注香港全國政協「熱銷」的現象,不僅僅是企業富豪在搶當而已。

據《大紀元》2014年4月15日報導,金融高管如摩根大通前高層方方,曾被美國FBI調查,也與薄熙來家族等江派人馬關係密切。港府官員如前廉政專員湯顯明,被控動用公款宴請中聯辦高層,以及用公款送禮給內地政府官員,包括最高曹建明及四川省長魏宏等江派要員。

至於涉黑富豪政協押注江派就更明顯了,如一名新界黑道富豪的妹妹躋身全國政協常委,其代價就是月撥50萬給青關會。另一名力挺青關會的涉黑富商是楊受成,弟弟楊海成擔任了四屆的全國政協,兒子楊政龍當了深圳市政協。青關會副會長林國安撈到山西井岡山政協,據稱還是中聯辦委薦的。青關會是江澤民、曾慶紅亂港與騷擾法輪功的組織。

這次有港媒報導,俞正聲在內部會議上承認全國政協委員標價五億元。事實上,中共政協系統向來是江澤民集團的勢力範圍,也是江派賣官鬻爵的貪腐「大生意」。在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後,政協主席退出同級黨委常委班,就是對江派在此勢力的一次清洗。

現在習俞聯手清查與曾慶紅關聯的香港地區更是如此,同時也會觸及中聯辦。因為販賣全國政協,就連中聯辦內部官員都表示過:「在香港中聯辦,各個部門的主任都是億萬富翁。」中聯辦成為習王反腐目標,當在情理之中。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