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慶典在美味之鄉光州舉行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獨具特色的代表性傳統美食。在韓國,制作方式與口味各異的泡菜就是其中的代表,在韓國的美味之鄉——光州舉行了泡菜慶典,就讓我們到美味飄香現場去看看吧。

「我宣布第23屆光州泡菜慶典開幕。」

合著輕快而又富有節奏感的銅鑼聲,光州泡菜慶典開幕了。

參加者身上系著圍裙,頭上系著頭巾,把調料醬認真地抹在腌好的白菜葉間。

參加慶典活動的人,臉上帶著愉快興奮的表情。

無論成人還是孩子,大家品嘗著親手制作的泡菜,沉浸在泡菜的魅力之中。

鄭亨順,遊客: 「有味道,又很爽口…嚐過其他地方的,還是光州的泡菜最好吃。」

尹壯鉉光州廣域市長: 「泡菜是韓國的代表性食品,雖然各地泡菜特色不同,但光州是南道泡菜製作的核心地區。因為海南地區出產上好的白菜。而西南海域的鹽田又出產高品質的海鹽。」

全羅道式泡菜,京畿道式泡菜,在這裏還可以品嚐到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種泡菜。

這裏是湖南地區,在制作泡菜季節正式開始之前,舉行的最大規模泡菜慶典。很多家庭主婦遠道而來。

朱千姬首爾市民: 「白菜沒有過多的水分,調味醬也拌得很好。我想明年還會來的。沒想到規模這麽大。」

除了參加泡菜制作體驗活動外,這裏還有各種美食和集市等多種多樣的項目。

光州泡菜慶典今年已舉行23屆,如今它已成為光州最具代表性的慶典項目。

新唐人記者李涓韓國光州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