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訪慘案頻發 瀋陽訪民遣返途中致死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四川68歲訪民楊天直,8月在遣返途中被截訪毆打致死,引發的爭議還沒有平息。日前,遼寧馬三家受害者之一的陳瀋群,有在遣返途中遭車禍致死,目前,家屬也被控制。

網路消息稱,11月21號晚,馬三家受害人之一陳瀋群,被瀋陽市蘇家屯截訪警察從馬家樓接訪回瀋陽的途中,在綏中出車禍遇難,陳瀋群的妹妹陳瀋鐵,現在正在去綏中的途中。

22號,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陳瀋鐵的電話,但一直打不通。

瀋陽維權人士、遼寧「馬三家事件」受害者之一劉華說,陳瀋鐵在21號夜間已經被當局控制了。

瀋陽維權人士劉華:「截訪的打電話叫她家屬到綏中,家屬已經到綏中了,現在家屬被他們控制在旅館裡頭,也沒有看到陳瀋群,就是她妹妹發出來一些簡訊說,她小姐死了,截訪滿車是人,唯獨她小姐是車禍。」

劉華說,陳瀋群的姐姐、妹妹等4人到綏中後,還沒到車禍現場,直接被警方帶到旅館控制起來了。陳瀋鐵因為在網上發貼曝光姐姐慘死事件,被單獨關押,遭多名截訪人員24小時看守。

網名叫「紅紅火火」瀋陽維權人士說,由於當局封鎖消息,控制家屬,現在陳瀋群在甚麼地方被抓?甚麼時間被送到馬家樓,以及甚麼時候被截訪,途中遇難的原因等,目前具體情況都不明朗。

瀋陽維權人士 網名「紅紅火火」:「昨天(21號)凌晨3點多鐘,在押解的途中,陳瀋群告訴她妹妹,還有兩個小時就能到家,過了一段時間,她妹妹再給她打電話,電話就沒人接了。」

「紅紅火火」說,21號下午3點多鐘,當地派出所通知家屬,陳瀋群在綏中出車禍死了,家屬立即趕赴綏中,到地方就被控制聯繫不上了。

陳瀋群車禍身亡受到民間關注,全國379位維權人士簽名,要求調查她的真正死因。

據報導,現年58歲的陳瀋群,因被迫下崗以及家庭財產糾紛而多次上訪。2008年被刑拘一個月後又被關進「馬三家勞教所」,至今,當局沒有提供任何拘留證件或勞教解除手續。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