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來首見 美股3大指數同日創新高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無人駕駛汽車年底將在波士頓道路上測試,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17年來首見 美股3大指數同日創新高

能源股等大宗商品類股上漲,臉書帶動科技族群上攻,激勵美國股市三大指數21日收盤寫下史上最高紀錄,延續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多頭氣勢,羅素2000指數收盤也改寫歷史新高,這是四大指數1999年12月31日以來首度同日收盤都創新高。

2. Note 7爆炸延燒 三星中國市占跌出前五名

三星Note 7手機爆炸效應持續延燒,在中國市占跌出前五名。陸媒報導,三星將在中國裁撤20%人力,人數將達千人。三星內部員工透露,12月起將開始裁員,而第一個將裁掉華中部門,其他支社也可能將有重大變動。

3. nuTonomy自駕車 年底波士頓實測

擊敗優步(Uber)搶先推出自駕計程車計劃的新創公司nuTonomy,周一宣布與波士頓市和麻州政府簽約,將於年底在波士頓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的自駕車。

4. 鴻海集團傳再發動收購 補足音訊缺角

外電報導,鴻海集團傳再發動收購,外傳將借重戰略投資的夏普入主法國高級音響製造商帝瓦雷(Devialet),補足音訊這塊拼圖。除了完備智慧家庭布局,也被市場解讀為夏普社長戴正吳要擴大夏普家電的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