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7.4強震為311餘震 搖晃讓卡車如坐搖籃(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日本福島今日發生芮氏規模7.4,深度僅25公里的強震。氣象廳稍早表示,這場地震可以視為311大地震的餘震。從當地民眾拍出的畫面可見,地震搖晃讓卡車如坐在搖籃裡一樣的晃動。

據日本《The Page》報導,這次地震震度最強地區為福島、茨城、與栃木,達到5弱,從北海道到日本本州中西部,也都能感受到晃感,震度達1~4級。

氣象廳表示,這次的地震震央範圍幾乎與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相同,是屬於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範圍內。

另外,這次地震發生後,在仙台港觀測到1.4公尺的海嘯,也是311地震之後,觀測到的最高高度海嘯。

相關視頻:當地民眾拍出的畫面可見,地震搖晃讓卡車如坐在搖籃裡一樣的晃動。

在2011年3月大地震後,所有受到海嘯威脅的的沿海核電廠都已關閉,那次地震摧毀了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並且使輻射外洩到空中和海中。

稍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東京記者會中說:「福島第一核電廠或女川核電廠(在宮城縣)沒有任何重大損害。」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