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復興航空停航有黑幕 證交所加罰有理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台灣復興航空沒有預警就即將與22日停航一天,台灣證券交易所對其增加罰款至150萬新台幣。另有消息透露,復興航空本次停航,涉嫌股市內幕交易。

復興航空遭罰款150萬新台幣

台灣復興航空11月21日下午確認將於22日停航,台灣證券交易所針對復興航空沒有在規定的期限內召開記者會,而處罰其100萬新台幣(3.14萬美元);再因復興航空資訊澄清不完備,罰款50萬新台幣(1.57萬美元),總計罰款150萬新台幣(4.71萬美元)。

證券交易所方面表示,復興航空公司在21日早上有媒體曝光其即將停航的消息後,不僅不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反而在午後1點24分否認「流言」,但在晚上20點16分發佈重大訊息:22日停航一天,從而造成股價波動幅度大,損害了投資人的權益。

證交所認為,復興航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第20條「依法申報或公告的財務報告及財務業務文件,內容不得有虛偽或隱匿情事」和《證券交易法》第155條「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所以將對這一情況進一步調查。

復興航空涉嫌趁亂內線交易

中央社報導引述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表示復興航空有內部人員,趁21日復興航空股價的跌漲,進行內線交易,拋售股票。

報導表示,21日早盤因有消息流傳復興航空即將全面停航,導致復興航空股價跳水,一度跌停於5.04元新台幣/股。午後13點24分,隨著復興航空極力撇清傳言,否認全面停航的說法後,股市反彈,最終收盤於5.2元新台幣/股,一天內股價下跌了7.14%。

證交所監視部發現,在整個過程中,復興航空有內部人員拋售股票,涉嫌內線交易。

報導表示,證交所將嚴查復興航空在這一過程中的行為,一旦發現異常交易,將嚴格追究復興航空的責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