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收養月 11名兒童在蒙郡獲新家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11月是美國的「全國收養月」(National Adoption Month),美國是世界上領養兒童最多的國家之一。18日,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巡迴法庭主持了一場特別的儀式,11名領養兒童正式擁有新家。

美國領養家庭可收養國內或來自世界其它國家的兒童。今年,來自馬州當地的11名兒童,在蒙郡擁有了各自的新家。

兒童收養服務機構「安慰」(Comfort Cases)創始人Robert Sheer自幼年時起,經歷過多年無家可歸的生活。他在8年前創立了這家非盈利機構,服務於華盛頓DC、馬里蘭和維吉尼亞州。

Cases創始人Robert Sheer:「我想說的是,此時此刻很榮幸地站在您們每一位面前的,可能是我此生最不會拋棄的。我當初就像這些孩子一樣,從寄養機構開始,提著棄物袋,挨家挨戶地走,感到沒有一點兒尊嚴感。」

領養兒童過去在自己的家庭中,經常無人照護或遭受欺凌。

蒙郡衛生部兒童服務中心負責人Angela English:「我們把這些孩子從他們家帶走後,把他們安置在其他家庭。一般情況下,95%的孩子會被收留他們的家庭領養。」

Labetant夫婦在兩年前收養了一名僅4個月大的男童。孩子在當天正式成為這個家庭的成員,他們非常激動。

領養父母Labetant:「我們有天接到一通電話,告知我們,他會來加入我們家。所以,那天他就來了,才4個月大。」

領養父母Labetant太太:「這真是一個令人心情激盪的時刻,我感覺自己內心溢滿激動,真的非常激動。」

活動上,這些領養家庭和他們的新成員度過了一個溫馨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